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两名医生一路连遇疾患 热心医救获称赞

温暖陕西 西安日报 作者:王超 2016-12-21 09:36:04
[摘要]“两名乘客突然发病,好医生一路忙个不停去救治。临下车时,杜锡林教授还特意叫醒了一名体重200多斤、一路鼾声如雷的胖小伙,认真给对方讲了鼾声的各种危害及治疗措施后才走下列车。

\

  医生(中)为烫伤男童处理伤口。 (记者 王超 摄)

  本报讯(记者 王超)“两名乘客突然发病,好医生一路忙个不停去救治。”昨日,市民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的“列车上的好大夫”被迅速传开。记者昨晚获悉,12月17日晚,在延安开往西安的D5091次动车上连救两名乘客的好大夫,是唐都医院的两位教授。

  “5号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病,急需医生救治!请乘坐此次列车的医生前往5车厢………” 据蒋女士讲,12月17日晚7:30左右,在延安开往西安的D5091次动车上,列车广播突然播出紧急寻找医生的消息。听到广播后,乘坐此次动车的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普外科的杜锡林教授、呼吸科的潘蕾教授,第一时间赶到了5号车厢。

  5号车厢一名30多岁的男乘客因胸闷、气短、心动过速等症状,导致精神高度紧张、脸色发白。杜锡林教授立即为其测量血压,发现男乘客高压为160。杜教授、潘教授仔细询问了患者的日常身体及用药情况后,为患者服用了随身携带的救急药品,并为男乘客做心理疏导,以达到稳定血压的目的。待男乘客心情平复后,杜教授向乘务员详细交代了照顾方法和注意事项,告知若患者情况有波动随时通知他们前来处理。

  十几分钟后,患高血压的乘客刚刚平静,车厢里又传来一名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列车长、乘务员急匆匆地带着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来到杜教授等人所在的车厢。原来,这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餐车吃饭时不小心将一碗滚烫的菜汤打翻烫伤了皮肤,孩子光着右脚,小腿和脚踝处有烫起的水泡,疼得哇哇大哭,家长手足无措。杜锡林教授赶紧用列车备用的烫伤药给孩子处理伤口,并建议把孩子右腿裤角剪开,让孩子右腿的血液循环通畅不受阻碍、有利于伤口恢复。

  几分钟后,孩子用完药,疼痛减轻了许多,杜教授告知家长烫伤护理注意事项,并建议尽快到医院进一步处理。临下车时,杜锡林教授还特意叫醒了一名体重200多斤、一路鼾声如雷的胖小伙,认真给对方讲了鼾声的各种危害及治疗措施后才走下列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夫 好医生 乘客 车厢 患者

上一篇:六旬老人裸身夜行街头 学生脱衣给老人取暖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