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蒲城一10岁男娃失踪8天 你见过他吗?警方正扩大范围搜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7 08:22:50 编辑:杨蓓蕾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qc1zd4d.jpg

  3月30日中午,家住蒲城县荆姚镇唐村雷先生的10岁儿子在荆姚镇孟东村不慎走失,雷先生发动亲朋好友到附近寻找,未见孩子踪影。家人万分着急,警方也正在扩大范围搜寻。

  孩子出门时没给大人打招呼

  走失的孩子名叫雷梓康,10岁,上小学二年级,3月28日学校老师通知其父雷先生,孩子中耳炎复发,耳朵流脓了,当日雷先生就将孩子带到其外婆所在村孟东村卫生室输液,29日又去卫生室输过一次液。“出事是3月30日,当天上午9点多我跟孩子从唐村出发去孟东村卫生室,两村相聚1公里多,到卫生室后发现大夫不在,我就让孩子先去他外婆家,那会大概9点55分。看着孩子进了外婆家,我就去地里打农药了。”雷先生说。

  当天中午12时左右,大夫给雷先生打电话称已回到卫生室,孩子可以去输液了。雷先生放下农活去孟东村接孩子,“赶到孩子外婆家大概是12点35分,孩子外婆在门口干活,进屋叫孩子却发现不见了。在村里和附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下午2点50分就报案了。到4月6日已过去8天,孩子一点消息都没有。”雷先生说。

  孩子外婆慧女士回忆:“当天上午10点多,孩子来到我家,说是去卫生室输液大夫不在,他爸爸还在卫生室。没一会,孩子从屋内出来去卫生室找爸爸,不一会就又回来了,说他爸爸走了不在卫生室,孩子当时有点不高兴。”

  孩子回屋里看动画片,慧女士就去大门口干活了,“家中就一个前门,我在门口干活没注意到孩子出门,他也没跟我打招呼,一直以为在屋内看动画片,等到他爸爸来接娃,才发现娃不在屋里了。问对面邻居,邻居称看见孩子一个人往北走了。”

  雷先生说,孩子身高约1.3米,当天走失时身穿蓝灰色条纹上衣和土色裤子,脚穿一双布鞋。

  查看商户监控未见孩子身影

  孩子走失后,雷先生发动亲朋好友到附近大小道路、果园、引黄渠等地寻找,但都没找到。事发后第3天,雷先生查看了孟东村外两家商户当天的监控视频,也未发现孩子身影。“如果是步行出村,肯定要经过这两个地方,娃如果走小路或乘车离开,监控就看不到了。”事发前,雷先生称并未发现孩子有什么异常,“孩子平时很胆小,但脾气不太好,每次训斥他,他会立马拉着脸不高兴。最近也没听他说与同学有什么矛盾,学习成绩一般,不会因学习离家出走。”

  市民若见过孩子请向警方反馈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蒲城县公安部门了解到,当天下午荆姚派出所接到家长报警后,派出所立刻组织警力并发动村民一起寻找未果。48小时后,警方展开侦查,除了组织人力继续搜寻外,警方扩大搜索范围,调取周边监控进行排查,目前县公安局刑警队也协助一起在寻找孩子下落。下一步会继续扩大搜索范围,全力寻找走失孩子。若有市民看到过孩子或知道线索,请及时向警方反馈,也可通知孩子家属,雷先生电话:13679233540。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家属供图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卫生室 大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