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六旬老人裸身夜行街头 学生脱衣给老人取暖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袁靓 2016-12-21 09:30:12
[摘要]在当日的采访中,老人的儿媳文女士也来到了学校,感谢帮助她公公的两名学生。

  12月19日晚上8点半,铜川的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

  此刻,铜川矿务局第四中学高三五班和六班的任沈旭、张佳浩在学校附近的马路上,看到一名全身赤裸的老人,在颤颤巍巍的缓慢前行。见此情景,任沈旭连忙脱下自己的衣服和鞋子给老人穿上,自己穿着薄毛衣、光着脚站在地上冻得直哆嗦。张佳浩飞奔回宿舍取来自己的被子,给老人裹上。两人一直陪伴着老人,直到民警帮老人找到家。

  12月20日下午1点,铜川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冬雨。在铜川矿务局第四中学,吃完午饭的学生小跑着进了校园。任沈旭和张佳浩两人正打算回宿舍,碰到记者采访后两人腼腆地笑了,说:“这么小个事,没啥。这就是出于本能的一种帮助!”

  今年17岁的任沈旭,是该校高三五班的学生。张佳浩比他大一岁,是高三六班的学生。两人住在一个宿舍,平时经常一起搭伴吃饭。19日晚上下了晚自习,两人和往常一样打算到学校附近的后街吃饭,刚走进巷子就看到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没穿衣服,弯着腰,一步一步走的特别慢。

  “我们穿着羽绒服都觉着特别冷,老人家什么衣服都没穿,肯定更冷!”任沈旭说,看到老人后他赶紧把自己的羽绒服和鞋子脱下来,给老人穿上,自己则光着脚,穿着一件薄毛衣站在一旁。张佳浩赶忙返回宿舍,取来自己的被子给老人裹上。担心老人摔倒,两人一直在旁边守护着。随后,两人拨打了110报警。

  在当日的采访中,老人的儿媳文女士也来到了学校,感谢帮助她公公的两名学生。文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丈夫一直在外边打工,平常都是她在家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的六旬公公。19日晚上,她安顿完公公睡觉,领着四岁的孩子去提水。等回到家中发现家里门大开,公公没穿衣服不知去向,就赶紧领着孩子上街去找。文女士说:“那么冷的天,你们能够脱下自己的衣服和鞋,给一个陌生人穿上。在你们的身上,我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了少年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真得很感谢你们!”本报记者袁靓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裸身 夜行 脱衣

上一篇:深山护路26载他救助百余人 被称“护路神”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