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深山护路26载他救助百余人 被称“护路神”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胡雪涛 2016-12-21 07:16:06
[摘要]26年来,他和工友们每天都带着馒头、水壶早起晚归,工作在秦岭腹地平河梁盘山公路养护一线。他叫李德现,是陕西安康公路局宁陕公路段新路道班班长, 2016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

  26年来,他和工友们每天都带着馒头、水壶早起晚归,工作在秦岭腹地平河梁盘山公路养护一线。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他曾徒手接住坠向雷管炸药的滚石,自己却失去一截手指。26年来,他救助过的遇险人员有百余名,被亲切称作大山深处的“护路神”。他叫李德现,是陕西安康公路局宁陕公路段新路道班班长,2016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在苍茫的秦岭腹地,有一道险峻挺拔的山梁,它就是海拔2299米的平河梁。这道山梁从北向南顺延,210国道盘绕蜿蜒而过。李德现是陕西安康公路局宁陕公路段新路道班班长,他所在的新路道班,负责这里18公里的公路养护工作。26年来,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献给了公路事业,被亲切称作大山深处的“护路神”。

  无论是正值深更半夜,还是赶上大雨滂沱,他都尽自己所能,从不求回报。为此,他的妻子也经常在深更半夜起来,跟着他给来人沏茶、做饭,收拾床铺。一位接受过帮助的司机说:“李德现很体谅我们出门在外的辛苦,真心把我们当成一家人。”胡雪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护路神 公路养护 宁陕 平河 公路局

上一篇:暖男班长送全班女生圣诞礼物:女生应该被照顾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