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李明远赴青岛港前湾港区参观考察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欣 2020-08-09 07:22:40
[摘要]8月8日下午,市长李明远赴青岛港前湾港区参观考察。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位于前湾港区南岸,是全球领先、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首个“氢+5G”智慧生态码头。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8月8日下午,市长李明远赴青岛港前湾港区参观考察。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陪同介绍有关情况,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参加。

  青港物流海铁联运中心占地17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集装箱大列的装卸及海铁联运集装箱的集疏港运输业务,自2015年起,青岛港海铁联运箱量就持续领跑全国。李明远详细了解中心作业量、线路开通、陆港建设以及扩能计划等情况。了解到青岛港与西安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在海铁联运、陆海联运方面,寻找更多契合点,不断加深合作、推动互利共赢。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位于前湾港区南岸,是全球领先、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首个“氢+5G”智慧生态码头。在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由船舶运抵码头后,所进行的岸边装卸、水平运输、堆码提箱等一系列流程,均为自动化、无人化操作。李明远详细了解码头的吞吐能力、装卸效率、运营情况等,得知该码头从规划设计到建成运营,全部由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项目团队通过自主开发完成,是目前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建设周期最短、建设成本最低的码头,他非常赞赏。

  李明远指出,青岛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发达、港口腹地资源丰富。近年来,开拓创新、抢抓机遇,技术设施条件越来越先进,服务功能越来越多元,实现了快速发展,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借鉴。要认真学习青岛港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主动扩大开放,依托“西安港”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商贸物流集散地等优势,以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和陆海联运通道运营。

  市级相关部门及西安国际港务区负责人参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青岛 港前 湾港区

上一篇:西安中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明日公布 志愿确认后不可修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