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明日公布 志愿确认后不可修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08-09 07:16:52
[摘要]西安市将于8月10日12时公布今年中考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和中考成绩,随即网上填报志愿开始。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西安市将于8月10日12时公布今年中考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和中考成绩,随即网上填报志愿开始。记者8月8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西安城六区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1日8时至13日18时,五区二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4日8时至16日18时。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成绩公布后考生家长可以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网查询,也可到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招办查询中考成绩。

  西安市教育局提醒,志愿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填报,志愿确认后不可修改。填报志愿既要根据考生本人的中考成绩,也要了解相关学校招生计划、近几年录取分数线、教育质量、办学特色、就学距离、住宿条件等,审慎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建议考生及家长尽量将志愿填满,同时要注意学校梯度,科学填报,不能盲目跟风,避免出现高分低投、滑档等现象。考生可到毕业学校领取《2020年西安市中考招生指南》,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查询《西安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了解各学校招生计划,为做好志愿填报做准备。

  据悉,8月21日12时,西安市教育局官网将公布第一批次录取结果。8月25日12时将公布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若填报志愿未被录取,考生及家长一定要留意。8月26日8时至18时为第一次征集补录志愿时间,8月29日8时至18时为第二次征集补录志愿的时间,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

  西安市教育局提示家长考生,不要听信一些培训机构“能为录取分数线下的学生建立学籍”“可以招收全日制高中学生”等违规和虚假宣传。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分数线 中考成绩 填报志愿

上一篇:华商调查|去年西安离婚人数占结婚一半 冷静期能否减速奏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