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岁男童美吉姆早教课期间跳入海洋球池 致右小腿骨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9 19:52: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万象城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上早教课,课堂自由活动时间,3岁男孩跳进教室里的海洋球池,右小腿骨折。

  3岁孩子早教课中跳入海洋球池 小腿骨折

  李女士的儿子豆丁(小名)今年3岁。从一岁多起,李女士就在西咸新区三桥万象城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给孩子报了班,96节课学费2万多元。7月14日下午5时30分,“我带着孩子上欢动课,课时一小时,教室里的设施孩子都能玩。出事的海洋球池里没有台阶,这个教学设施的使用方法就是孩子直接跳进池内,以前跳进去都没事。但那天上课10分钟后到自由活动环节,孩子跳下去,摔了之后就哭得撕心裂肺。”李女士说,当时她还想着只是磕着绊着,但孩子站不起来,抱起来腿脚无法着地,美吉姆的一名顾问陪她一起将孩子送去了西安市儿童医院,经过拍片检查,检查结论为右胫骨上端骨折。

  李女士说,事发时海洋球池里的海洋球很少,约40厘米厚,“这就相当于泳池里没有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事发后我们去了医院,美吉姆的工作人员说已经填满了海洋球池,那个池子约两米长一米宽,全都填满的深度差不多一米。”

  让李女士感到生气的是事件的发展,“刚开始美吉姆说配合我们给孩子看病,但他们到现在都没有任何赔偿,只有5000元关心费,意思就是跟他们没关系。上课期间在教室里发生的事,当时也有两名老师在场,怎么能和他们没关系?配套设施连孩子的基本安全都不能保障,以后万一出现更严重的事情怎么办?”李女士说,8月8日,她去美吉姆再次沟通此事,但李姓负责人告诉她这只是一场意外,无法界定责任。

  事发教室正常使用 小朋友跳时有人护着

  8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李女士一起来到三桥万象城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同时见到了受伤的豆丁。豆丁右小腿用纱布包裹着,带着支具,他指着腿说:“跳球球,摔,疼。”记者问他以前有没有在美吉姆跳过海洋球池,他说也跳过,没有摔过。

  在美吉姆,李姓负责人说,“只能和孩子家长对话,疫情期间不想接受采访。”

  随后,李女士带记者去豆丁出事的教室看了海洋球池。8月9日下午3时许,教室里正在上课,有小朋友正在海洋球池里玩耍,一个小朋友坐在池子里,一个小朋友从滑梯站台上往池子里跳,旁边有工作人员伸手护着。在海洋球池左侧也有一个差不多和球池边框齐高的台子,外面放有台阶,小朋友顺着台阶可以爬上站台跳入球池。海洋球池目测深约1米,里面的海洋球厚度约七八十厘米。

  商场:是否发生上课期间双方说法有出入

  万象城负责处理此事的马姓工作人员说,经向商家了解,7月14日下午,李女士的孩子在美吉姆发生了意外,“得到的信息比较模糊,但商家这边有给孩子去看病。而且孩子摔伤是在课间活动期间,不是在上课期间。”对此,李女士当即提出异议,称是上课时发生的事,课程安排有课时表,也可以查监控。马姓工作人员说,关于事发是不是在课堂上,“商家与李女士所说有出入,但确实是在里面发生的事情。”具体事发时间,商场并没有问店家,所以并不清楚。

  李女士提出要调取监控,马姓工作人员建议李女士报案,由警方留存监控,并称此举是怕李女士对商场不信任。

  关于李女士提出的误工费和营养费2万元的赔偿,马姓工作人员说,这个问题现在不好解决,因为孩子的病没有治好,事情还没结束,李女士提出的诉求需要有赔偿依据,调取监控的诉求会和商家联系。

  美吉姆:纯属意外,骨折原因需要第三方鉴定是谁的责任

  8月9日下午4时许,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新街派出所民警也来到万象城美吉姆国际早教中心调解处理此事。

  8月9日下午6时许,李女士称,在警方协调处理下,经过与美吉姆再次沟通。而在李女士提供的与美吉姆西安地区负责人的通话录音中,该负责人称:“5000元不是赔偿,因为没有明确的责任划定,完全是对孩子的关心。孩子是在中心出的事,也是上课过程中出的事,但是亲子课程,老师有提醒家长须与孩子保持一臂的安全距离,中心也有悬挂安全提醒,我们起到了告知的义务。海洋球池是用来让孩子跳的,上课期间很多孩子都用了这样的动作,咱们孩子跳下去骨折了,这个事情纯属意外,至于骨折原因需要第三方鉴定是谁的责任。”李女士质疑海洋球池存在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如果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走司法程序。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早教课 骨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