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兴西路口袋公园木棍封锁、电缆悬空?诸多存在问题已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0 07:05:36 编辑:唐港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兴立交口袋公园、大唐世家口袋公园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大兴西路立交桥下西南角,绿地面积合计9100平方米。8月4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关注了大兴西路带状公园设施及卫生等一系列问题,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进行了整治提升。

  针对公园出入口被木棍封锁的问题,莲湖区城管局回复称,在大兴立交口袋公园的最东头出入口,施工单位用木杆搭建了临时围栏,目的是成品保护。近期天气多降雨,该处透水面层暂未刷保护剂,但未在该处张贴告示说明情况。8月3日晚已将木杆围栏撤掉。

2XQXPHamopDVWRqp.jpg

  针对出入口悬空电缆线问题,经调查核实,大兴立交口袋公园东段出入口与地表原有线缆(多家产权单位)冲突,施工过程中与相关单位沟通线缆归整问题未果。因工期紧张,便临时将线缆悬空挂起便于施工。8月4日已将悬空线缆落地,将公园路上的线缆固定在穿线减速带内,绿地内的线缆进行了浅埋,保证出入口畅通。

  针对草坪被踩出一条路的问题,因为大兴立交口袋公园东头绿化区原本考虑设置特色汀步增加趣味性和便捷性,原计划在铺设草皮后根据行人踩踏区域确定汀步最优路线。目前该处草皮因行人踩踏导致黄土裸露明显,应加快铺设汀步石。待特色汀步石制作完后将立即安装,并在黄土裸露处重新撒草籽,做好后续绿化。

2.jpg

  针对公园隔离墩太密的问题,该公园周围人车流量极大,为保护绿地,在园路与车道(小区出入口)、人行道相接处设置了隔离墩,间距应保证婴儿车、轮椅可以通过,但汽车、三轮车、电动车不可通过。目前已对大兴立交口袋公园、大唐世家口袋公园所有隔离墩间距进行检查,对间距过窄的进行调整。

  针对广场内卫生问题,这两个口袋公园行绿化提升改造期间多处于半开放、半施工状态,由施工队负责工地保洁,工程竣工后该区域的绿化保洁职责移交至桃园路街道办。

3.jpg

目前已进行整改,一是全面清掏绿地,清理各类垃圾、杂物;二是增设环卫设施,目前定制的垃圾桶正在加急制作,在定制垃圾桶进场前会在群众活动密集区摆放临时垃圾桶;三是理清保洁职责,8月4日,莲湖区城管局协调桃园路街道办承担大兴西路2个口袋公园的绿化保洁。此外,还将大兴西路纳入绿化养护巡查重点区域,确保绿地建好、管好、用好。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口袋公园 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