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高中招生方案出炉!班额控制50人以内杜绝高一新增“大额班”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0 08:43:44
[摘要]8月9日,二三里资讯从宝鸡市教育局获悉,《宝鸡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该局统筹考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

  8月9日,二三里资讯从宝鸡市教育局获悉,《宝鸡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该局统筹考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政策要求,下达县区招生计划。

  1.所有高中起始年级班额应控制在50人,坚决杜绝高一年级新增“大班额”2.所有高中以审批地招生为主,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提前招生、不得自行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招生。3.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招生对象为初中阶段一直在中考报名学校就读的具有我市户籍的应届毕业生。4.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名额纳入统一招生计划。

  高中志愿分为三个层次:提前单独录取志愿、公办高中志愿(含艺术、体育特长生志愿)、民办高中志愿。提前单独录取志愿

  中考成绩达到各县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全市考生,均可填报宝鸡中学、宝鸡南山中学志愿。

  关于家长最关心的收费标准,记者了解到,学校对中考总成绩全市前100名的考生及语、数、外、物理四科成绩前100名的考生免费录取。其他学生收费标准与宝鸡中学基本一致,具体标准将按政策法规履行备案审批手续后,正式向社会公布。符合定向招生条件的考生还可填报宝鸡中学、姜城中学定向志愿。填报提前单独录取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普通高中录取。公办高中志愿考生按初中毕业学校学籍或按户籍选择填报一个县区内的1-3所公办高中。符合定向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1所省级示范高中或省级标准化高中。宝鸡一中考生在金台区参加中考报名和考试,可填报金台区的高中,也可按户籍填报所在县区高中。高新区所属六镇初中学校考生按户籍或者按学校原来隶属关系填报所在区的高中。宝鸡高新中学、宝鸡高新第一中学考生可按学校所在辖区填报渭滨区高中,也可按户籍填报所在县区高中。民办高中志愿考生可填报1所民办高中。符合定向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1所省级标准化民办高中。任何高中不得私自招生,不得接收无高中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不得从外省市直接招生和跨省市录取。具有我市户籍,在外省、外市参加中考的学生,如确需回户籍所在县区普通高中就读,应先被参加中考地高中录取,经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到户籍所在县区同类同层次学校就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招生 高中

上一篇:业主入住宝鸡圣帝和平里小区3年仍没通暖气 住建局:今年开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