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随身携带水果刀 嫖娼后杀害失足女抢走轿车

来源: 现代快报 时间:2020-08-10 09:36:34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1月,扬州宝应县某足疗店内一女子被杀。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周某为了帮女友返回外省老家,又没能力凑足车费,竟萌生了抢劫汽车的歹念,结果导致一人死亡。近日,周某涉嫌抢劫罪一案在宝应开庭审理。

男子随身携带水果刀 嫖娼后杀害失足女抢走车辆钱财

  男子周某是位70后,离异,2019年5月,他在徐州打工时认识了女子谢某,并发展成恋人关系。2020年1月,女友谢某提出想回贵州老家,周某承诺要在春节前送她回去,但因没钱而一直拖延。为兑现承诺,周某萌生了抢劫他人车辆送谢某回家的念头。

  1月14号,周某回到宝应县望直港镇家中,当晚他就随身携带水果刀进入宝应县城区寻找作案目标。期间,周某在安宜镇偶遇一名失足女付某,得知付某有一辆轿车后,周某便萌生了借嫖娼机会抢劫车辆的想法。

男子随身携带水果刀 嫖娼后杀害失足女抢走车辆钱财

  进入足疗店后,周某产生了行凶抢劫的念头,并将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放在外套口袋里备用,在二人发生关系后,周某凶相毕露用水果刀刺伤付某喉咙。付某伤口流血后开始大声呼救,两人随后在房间发生打斗,期间周某因持水果刀刺戳付某颈部导致刀柄断裂,情急之下又拿枕头捂住付某口鼻,直到付某没有了动静。

  案发后,周某找到付某的汽车钥匙并开车逃离现场。为了逃避警方的追踪,周某用衣物遮挡住面部,同时还将车牌卸掉。因为没钱交高速通行费,周某选择了连夜驾车沿233省道前往徐州。第二天凌晨五点多,周某在徐州搭载女友谢某,谎称是借了亲戚的车子,准备驾车送其回贵州省老家。

  然而,此时,宝应警方接到命案报警后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当晚10时许,在周某驾车行驶到湖北赤壁市境内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周某供述了自己为抢劫车辆杀害付某(殁年33岁)的犯罪事实。庭审时,周某向受害者亲友表示悔恨。

  经司法鉴定,被害人付某是因被捂压口鼻致机械性窒息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其被抢车辆在案发时市场价格为77000多元。检察机关审查认为,周某以暴力方式抢劫他人财物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公诉人当庭对周某的行为发表量刑建议:周某犯抢劫罪,并且预谋作案,犯罪性质特别严重,犯罪情节恶劣,主观恶性较大,社会危险性高且未得到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建议法院对其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现代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水果刀 嫖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