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孩遭绑架杀害疑犯携百万潜逃 4天后邻居及女友被警方带走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0-08-10 09:42:08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8月4日凌晨,河北省任丘市发生一起绑架杀人案。12岁女孩赵某婷被人从家中带走,两天后其遗体在村里一片玉米地中被发现。

村民称赵某婷遗体发现地

村民称赵某婷遗体发现地

  8月8日8时44分,任丘市公安局通报称,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当日19时,赵某婷的二伯赵某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8日6时许,赵某婷家邻居宋某某及其同居女友被警方从家里带走。

  据新京报消息,被害女孩的邻居宋某某及其同居女子涉案被带走调查。8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吕公堡派出所及麻家坞派出所,对方表示,不便透露案情。

  经当地村民指引,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赵某婷遗体被发现的地方——距离女孩家向东约500多米的玉米地中,一根电线桩下,“赵某婷被埋在小坑内。”有村名称。

  死者的邻居及其女友已被警方带走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河北任丘一女孩遭绑架杀害 警方悬赏5万征集线索),8月4日凌晨3时57分,赵某婷的父亲赵先生接到疑犯用女儿手机打来的电话称,“婷婷(赵某婷)已被绑架”,并索要赎金100万元。赵某婷母亲会女士起床查看,发现女儿不见踪影,赵某婷的卧室门、客厅纱窗门、院门都敞开着,家里一辆新的粉红色电动自行车也不见了。当日4时14分,赵某婷家人向警方报警。

  此前赵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怀疑是熟人作案,“对我家环境很熟悉。”与此同时,赵先生还透露,警方侦查期间未发现屋顶和院墙有攀爬痕迹。

白墙左边为赵某婷家,右边为宋某某家

白墙左边为赵某婷家,右边为宋某某家

  8月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再次到访事发村庄。多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邻居宋某某和其女朋友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赵某婷的二伯赵某甲告诉红星新闻,8日早晨6时许,赵某婷家邻居宋某某及其同居女友被警方从家里带走。“戴上手铐抓走的,面色挺平静”,赵某甲向红星新闻记者描述警察从宋某某家中将两人带走的场景。

左面白墙为赵某婷家,右边为宋某某家

左面白墙为赵某婷家,右边为宋某某家

  至于宋某某是否还有其他同伙、如何作案以及为何作案,赵某甲等人表示不清楚,“警方未透露相关细节”。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查看发现,宋某某家与死者家仅隔着一条一米多宽的巷道,从赵某婷家大门左转走10米便是宋某某家大门。红星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巷道右侧宋某某家有一扇不锈钢窗户半开着。不过,赵某甲的儿子赵乙称,那扇窗户此前一直是半开状态。

宋某某家与赵某婷家仅隔着一米多宽的巷道

宋某某家与赵某婷家仅隔着一米多宽的巷道

  另据新京报报道,吕公堡派出所民警称,“宋某某及其同居女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宋某某的父亲也在当地派出所里接受调查”。

村民称宋某某6日傍晚站在赵某婷家门口的树下(左边第一颗)

村民称宋某某6日傍晚站在赵某婷家门口的树下(左边第一颗)

  赵某甲透露,8月6日还有村民看见宋某某蹲在赵某婷家门马路对面右侧的树下。7日傍晚,他看见宋某某在家门口站着。而7日晚,红星新闻记者到访赵某婷家时,宋某某还在家里。

  8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吕公堡派出所和麻家坞派出所,对方称关于案情无可奉告。

  村民:女孩遗体在离家500多米的玉米地被发现

  8月8日下午,经村民指引,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赵某婷遗体被发现的地方——在距离赵某婷家向东500多米的玉米地中,一根电线桩下:有一个长一米多、宽约30cm的长方形小坑。村民表示,“赵某婷被埋在这里”。

村民称赵某婷遗体发现地

村民称赵某婷遗体发现地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个坑内的树根没有断裂的痕迹,坑壁有新鲜土迹;坑外附近的玉米已被踩折,旁边还有白色的石灰。有村民怀疑,坑是嫌犯用手或者刀刨出来的。

  采访中,有村民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赵某婷的遗体是在宋某某家的玉米地被发现的。对此,赵某甲予以否认,“他在那边没地,他就一打工的”。多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宋某某今年30岁左右,女友与其年龄相仿。因宋某某爱好赌博,前妻离开了他。2019年,现任女友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住进了宋某某家,“(他们)网上认识的,没扯结婚证”。

  赵某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宋某某离婚并非因为赌博,而是“因为和现在的同居女友勾搭上了。”赵某甲还表示,2019年,宋某某现任女友带着两个孩子住进了他的家里,“他女友是河间人”。此外,赵某甲还称,2013年宋某某因为在家里邀约朋友赌博被警方跳进围墙抓获,“被拘留了几天,他回家后就在院子里装了铁丝网和监控”。

  此外,曾与宋某某一起做工作过的王女士则称,宋某某以前确实喜欢玩钱(赌博),“玩得大”,但不清楚宋某某是否因此坐过牢。

  对于赵某婷被绑走并被杀害一事,多位村民表示愤慨,“应该让凶手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绑架 潜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