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网友相约陕西盗墓发财 挖了一米盗洞后嫌太累默默放弃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8-10 11:02:51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都说陕西遍地是宝,有玩笑说“在关中平原上一铲子下去,都可能铲到文物。”然而即便遍地是宝,但如果对这些文物动了歪心思,那可没什么好果子吃!

\

  近期,咸阳乾县公安局在工作中突然发现一条线索——有人,准备盗墓!乾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中队长南立伟:“有一帮人在乾县四处秘密踩点,有盗掘古墓、古遗址的嫌疑。”

\

  民警经过布控发现,这帮人藏匿在乾县峰阳镇某山沟一个窑洞内,白天以钓鱼为掩饰,四处踩点,晚上趁夜色挖掘。

  发现对方行踪后,警方开始精心布控,谁知没挖两天,对方居然要撤了。

\

  乾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中队长南立伟:“7月23日,正当我们专案组筹划抓捕之时,这帮人突然撤离,我们立即实施了抓捕行动。”

  很快,乾县籍任某、四川籍付某、新疆籍杜某和贵州籍的唐某四人到案。一审讯民警才知道,这四人居然是网友。

\

  乾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中队长南立伟:“犯罪嫌疑人任某想快速发财实现发财梦,萌生了盗掘古墓的邪念,研究乾县古墓葬地图发现乾县峰阳镇有一个古墓葬群。”

  四人凑到一起后,只挖了两天盗洞,还不到一米深,就匆匆放弃。问起理由,让人哭笑不得。

\

  乾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中队长南立伟:“四人年龄比较小,最大的八八年,最小的九四年,只想着快速实现发财梦,没想到盗掘古墓是一个苦差事,太累了,所以盗洞只挖了一米多,就放弃了。”

  虽说这起荒唐的盗墓案件并没有得手,但四个人已经触犯法律,被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盗墓 盗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