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洛南县“8·6”暴雨洪涝灾害 致5人死亡10人失联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 张红中 2020-08-10 08:51:29
[摘要]全县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15.02亿元。

  8月9日晚间,记者从洛南县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9日20时最新统计,“8·6”暴雨洪涝灾害致全县14个镇177个村1166个组28037户85207人受灾,造成5人死亡、10人失联。石门、麻坪2镇灾情严重,部分村电力、通信中断,242国道中断。全县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15.02亿元。

  灾情发生后,洛南县迅速成立了“8·6”暴雨洪涝灾害应急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机制,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防灾查灾救灾信息上报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部门“8·6”暴雨洪涝灾害查灾救灾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领导带领应急、交通、电力、民政等部门深入受灾一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下发救灾物资,开展灾后重建。全面疏散撤离尾矿库周边等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9200多人。成立了失联人员搜救工作专班,动员组织武警、干部、群众、救援队等多方面力量2800余人,全力搜救失联人员。组建尾矿库排险、道路交通、通信抢修、电力抢修等6个工作突击队,调动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全力抢修水毁道路。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带着卫星电话,徒步深入偏远村庄摸排受灾情况。截至目前,全县所有通信中断的村庄均与外界取得联系。全县累计拨付专项资金310万元、专项党费26万元投入救灾工作。灾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干部群众和相关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洛南县红十字会已收到第一批捐款125.4万元。

  据了解,洛南县将突出“搜寻失联人员、查清灾情、预防次生灾害”等工作重点。着力降低灾害损失,杜绝次生灾害,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对全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聚焦发现险情的尾矿库等危险河段、危险工程、危险地带,及时撤离群众,加强对抢险救灾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防灾查灾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目前,洛南县灾后生产自救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县 暴雨洪涝 经济损失

上一篇:未来10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将迎来暴雨或大暴雨 下一篇:西安博爱医院院内电动车被盗 民警沿街追踪抓获収赃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