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童案今将宣判 受害家庭想要一个道歉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喻琰 戴越 2020-08-10 13:35:30
[摘要]大连10岁女孩小淇(化名)被杀案相关民事诉讼案预计于今日下午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复庭宣判。

  大连10岁女孩小淇(化名)被杀案相关民事诉讼案预计于今日下午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复庭宣判。

  8月10日,被害女童小淇母亲贺美玲告诉澎湃新闻,此次开庭她和小淇的父亲一起到庭参加,代理律师因疫情原因此次宣判不到庭参加。她希望被告方蔡某某家属能够向死去的女儿道歉,“孩子出事后,他们一家就没有露过面,我希望他们一家人能够到我女儿面前道歉。”

  贺美玲告诉澎湃新闻,她最大的诉求是希望法院宣判结果能够公平公正。

  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田参军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此次民事诉讼的主要诉求是民事赔偿和道歉,赔偿项目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赔偿、抚慰金和误工费等几类主要项目,合计约一百余万元。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10月20日,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将在同小区内居住的10岁女孩小淇杀害,并抛尸灌木丛。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

  2019年12月,贺美玲夫妇曾向大连市人民检察院递交材料,要求官方公布调查结果,并澄清加害人的父母是否参与作案。

  2020年5月9日上午,小淇被杀案民事诉讼部分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开庭。因涉及未成年人隐私,此案不公开审理,法院宣布择期宣判。当天被告蔡某某家属无一人出庭。经历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8月10日,贺美玲告诉澎湃新闻,女儿淇淇离开已有九个多月,出事后每一天她都过的“特别煎熬,忘不了小淇去世时的模样”。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大连 男孩 宣判

上一篇:任丘通报“女孩遭绑架杀害”:两嫌犯被刑拘 缴获赃款一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