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花86万全款买高陵鹿园华府 2年后才知是商用土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8-10 18:52:00
[摘要]2018年花86万元全款在高陵买房,如今楼盘停工才得知是商用土地,“开发商说退房按银行利息赔偿,但房价都从6000多元涨到9000多元了,这把我们全耽误了。”

  2018年花86万元全款在高陵买房,如今楼盘停工才得知是商用土地,“开发商说退房按银行利息赔偿,但房价都从6000多元涨到9000多元了,这把我们全耽误了。”

  王先生是西安市高陵区人,2018年8月在高陵鹿苑大道鹿园华府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因为这房子是给母亲买的,她年纪大了无法办理贷款,所以就付了全款868534元。”王先生说,今年疫情之后,突然发现小区停工了,业主们多次联系开发商售楼部咨询此事。

  “小区1号和3号楼是两栋高层,别的楼都盖好了,就这两栋还没盖完。”王先生说,两栋楼涉及数百户业主,大家经多方了解才知道,1号楼和3号楼的土地是商业用地,并不是住宅用地,所以导致目前停工。

  王先生说,疫情之后开发商承诺几个月内会变更土地性质,“最近一次找他们是7月底,他们又往后拖,说要到明年1月底前变更土地性质。买房时也没人给我们说过是商业用地,承诺的解决时间一拖再拖,已经无法信任他们。他们还说如果等不及可以退房,按人行利息补偿。”王先生说,当初买房6000多元每平方米,现在高陵房价基本在9000多元每平方米。

  华商报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一份书面回复公告上看到,公告由鹿园华府开发商西安市恒杰置业有限公司向鹿园华府1号楼、3号楼业主发出,落款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针对1号楼、3号楼土地证办理进度及实际情况,对于退房客户的补偿办法等问题进行回复称,土地变性手续与2021年1月30日前办理完毕,如中途提前办完或遇到实际问题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关于退房客户退款补偿,暂定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给予补偿,在《施工许可证》办理后、《商品房预售证》办理前,对于未退房业主协商补偿问题。

  在王先生提供的业主与开发商交涉的视频中,一位代表鹿园华府的男子称,土地手续变更慢是因为如今审批流程较之前复杂,以前是在区上直接办理,现在要由区上报市上办理。

  8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鹿园华府办公电话,对方称为前台销售,关于1号楼和3号楼的土地性质问题已经直接和业主沟通过,没有说过要让业主退房的事,“我们证是没下来,但一直在处理中。”关于如何处理的问题无法接受采访。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鹿园华府 全款

上一篇:7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