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建成通车 去河对面再也不用绕路

来源:浐灞生态区 时间:2020-08-11 08:54:16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出行便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浐灞生态区一直努力的方向。让居住更安心,让生活更舒适,不断全面改善优化路网结构,打造舒适畅通的交通环境。

  这座桥通车了,不用绕路啦!今天,浐灞君又为大家带来好消息。日前,横跨浐河之上的金茂一路跨浐河桥建成通车,今后大家出行更方便了。

image.png

  昔日天堑变通途

  生活工作在附近的小伙伴们,去河对面再也不用绕路啦~

image.png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属于"五桥一隧"项目之一,西接浐河西路,东接浐河东路,桥长100米,红线宽度32米,历经一年建设,于8月1日正式完工通车。

image.png

  "太方便了!以前去对面要绕好大一圈,现在好了,直接从桥上就过去了,省时又便利!"随着金茂一路跨浐河桥的贯通,进一步沟通了浐河东西两岸,畅通了区域交通,方便了居民出行。

  真抓实干,着力推进"五桥一隧"项目

image.png

  纵横交错的道路宛如城市的"血脉",承载、串联百姓的生活也推动经济发展引擎高速运转。通达的不仅仅是一条条道路,更是城市的发展。

  为进一步畅通区域南北交通,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浐灞生态区全速推进"五桥一隧"项目,除了金茂一路跨浐河桥。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欧亚一路跨浐河桥、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正在全力建设中。

image.png

  建成后的欧亚一路跨浐河桥(效果图)

  欧亚一路跨浐河桥。起点与浐河西路、欧亚一路相接,终点与浐灞河三角洲园区道路连接。桥梁基础采用桩基础,下部结构为混凝土承台结构,上部结构采用三跨连续V构钢箱梁结构,双向四车道布设,目前桥梁桩基、承台、桥台已施工完毕。钢构箱梁加工完毕,正在进行钢构V腿安装作业。  

  西起欧亚六路,东接香槐六路的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全长732m,为特大型桥梁人、车分离式双层桥面布局,属灞河上同类桥梁的首创。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完成约90%,主桥上部钢结构施工完成约70%。

image.png

  全力施工中的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

  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西起广运潭大道,东至香槐六路属于陕西省重点工程,十四运和三中心工程配套项目。是城区连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保障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承办和远景期的交通畅达及客流疏散需求。

  目前全线进入隧道主体施工,其中灞河东路段,40多米隧道主体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桥梁工程进入预应力箱梁施工。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坚持目标再提高、任务再增加、标准再提升,加快"五桥一隧"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三中心"配套项目,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相关热词搜索: 跨浐河桥 通车 绕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