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石家庄绿茶餐厅竟给客人上“口水菜” 网友:盘子上总有脏东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1 09:48:55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绿茶餐厅被曝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员工上菜前徒手抓菜吃,熟食放在垃圾桶盖上……

  后厨员工食用客人菜品

  记者在对绿茶餐厅(河北石家庄桥西万象城店)进行实地调查的过程中看到,该门店后厨工作人员经常食用即将端给客人的菜品。

image.png

  7月9日晚7时,正值晚间用餐高峰时段,一后厨工作人员端起刚出锅的“绿茶炒饭”,徒手抓来吃。随后,这盘炒饭被送到堂食区。

 image.png

  7月10日晚7时许,一后厨员工直接用手在装有酸菜鱼的盘子里抓菜抖汤汁后送入口中。随后这份菜被送到堂食区。

  微信图片_20200811095458.gif

  当晚9时,该后厨员工在等菜时,不停用筷子夹菜吃,并用自己的筷子不停翻拣。值得注意的是,其间该人员将吃了一口的菜又放回盘子。

 

image.png

  熟食托盘放在垃圾桶盖上

  记者在该门店还看到,煮熟的鸡用托盘盛放摆在垃圾桶盖上,而处理过的生鸡则被放在有污渍和杂物的后门地板上。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该门店洗碗间环境脏乱,洗碗工从收餐盒脏水里捞出餐具后,未经清水冲洗,只经过洗碗机便被拿到前厅备用。

image.png

image.png

  在某网络平台,不少网友评论该餐厅“盘子上总有脏东西”“杯子上油乎乎的”“盘子上面水渍非常明显”等。

  当地相关部门回应

  据公开资料介绍,绿茶餐厅隶属于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开设多家分店,并向天津、苏州、宁波等地扩展。截至8月6日,绿茶餐厅在全国41余座城市共有161家门店。据报道,这家餐厅一度十分火爆,刚进入上海时,队伍也是排得很长很长。

  8月10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回应称,食药监局已经了解到了绿茶餐厅(石家庄桥西万象城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将会立刻派出执法人员到店进行详细调查,“如果调查属实,我们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相应的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绿茶餐厅 盘子 石家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