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被开除辅警未上交辅警证 利用证件敲诈卖淫女5千元后被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8-11 10:52:13
[摘要]近日,中国检察网公开曝光了西安一名被开除的辅警,持辅警证敲诈卖淫女的详细情况。雷某某,男,1997年出生,西安周至县人。

  近日,中国检察网公开曝光了西安一名被开除的辅警,持辅警证敲诈卖淫女的详细情况。

  雷某某,男,1997年出生,西安周至县人。2019年11月6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刑事拘留。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9年8月16日晚21时许,被告人雷某某前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办事处肖里村,发现被害人史某某有提供性服务行为,随后被告人雷某某掏出被公安机关开除后未上交的辅警证件,以将被害人史某某带回派出所调查为由,将被害人史某某带至西安市富源二路,在路边要挟被害人史某某向其微信转账5000元,所得赃款挥霍。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雷某某敲诈勒索他人财物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敲诈勒索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提起公诉。

  被告人雷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可以从轻处罚。建议判处被告人雷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以下之刑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辅警 辅警证

上一篇:西安50所新建学校全部完工交付 高新区新增学位70260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