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在森工医院看病致全身皮肤过敏 鄠邑卫健局:责成医院妥善处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11 13:21:4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111_副本.jpg

  华商网讯 上班时因头晕被同事送到鄠邑区陕西森工医院急诊,随后又转到住院部,最终因“药物过敏”致全身病发药物皮炎,网友“求问”在华商论坛上发表了他的痛苦求医路>>详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华商网记者就此事致函鄠邑区卫生健康局,对方表示已责成陕西森工医院妥善处理好此事,并做好相关疑似不良反应药物的调查追踪工作,避免再次出现此类事件。

  因头晕在陕西森工医院就医 身上却起了红疹

  华商论坛网友“求问”称,2020年7月23日下午,因上班时忽然头晕,被同事送到陕西森工医院急诊科治疗,经急诊科检查及治疗后头晕症状没有改善,随后留院观察到第二天。

  7月24日,由于头晕症状依然未缓解,“求问”需住院治疗。但是没想到就在这短短的三天住院期间,“求问”从第一天的嘴唇肿胀、嗓子充血到出院时的身上出现多部位红疹,经历了一段痛苦的住院经历。

  7月24日是“求问”在神经内科住院的第一天,输液后开始嘴唇肿胀、牙龈红肿、嗓子充血。他立刻呼叫护士询问是否是药物过敏,当时值班女医生查看后称不是药物过敏,多喝水就好了。

  7月25日住院第二天,他右手手指出现密密麻麻的水疱样小米粒,当时主治医生询问后开了清热解毒药物。

  7月26日,在服用药物后,“过敏”症状没有好转,反而在眼睛下眼睑开始出现肿胀,身上红疹也开始大面积出现。“求问”称在早上医生查房时,医生仍认为并非药物过敏,于是开了皮肤科会诊单。经过皮肤科医生检查后告知他,身上的红疹分别属于汗疱疹、口腔问题和免疫力低下导致,开了一些对证皮肤病的药物。

  7月27日,在吃了新开的药物后,症状没有缓解反而加剧,身上除了之前两只手出现红疹外,多部位出现红疹。经主任医生查看后,说“不排除药物过敏”,决定停用现用药物,改用其他药物并继续口服抗过敏药物,继续观察。

  此时“求问”认为应该为了稳妥,停药一天,但停药就得出院,只好    办理了出院手续。

2.jpg

  从头晕到“药物皮炎” 最终按病重被交大二附院收治

  7月27日,离开医院后“求问”身上的症状没有太大好转,一直到7月30日,全身已经连片通红,并且奇痒无比。于是他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医,门诊诊断为“药物皮炎”,病情危重,要求马上住院治疗。

  至此,身上的红疹终于确定是什么原因,“求问”也可以对症治疗。但是他认为,之前在陕西森工医院住院时,如果第一次、第二次出现症状就停药,是否可以减缓很大的痛苦,如果皮肤科会诊时就判断为药物过敏,就不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为此,他曾三次向鄠邑区卫生健康局反映,但是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并且因为皮肤红疹,如今在交大二附院看病已经花了2万多,现在每天的治疗费就要7000多元,而媳妇也为了照顾他辞职,如今全家身体和心里都承受了非常大的煎熬。

  森工医院为其垫付2万元住院费 鄠邑卫健局:责成医院妥善处理

  华商网将“求问”情况反馈至鄠邑区卫生健康局后,卫健局立即安排人员到森工医院调查。医院立即安排主任于8月6日11时于患者进行电话沟通和慰问,又于8月6日下午安排医患办主任和神经内科主任代表医院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病区看望“求问”,了解其病情变化,并对其由于用药过敏产生药物性皮炎造成的身体损害表示深切慰问,同时安慰其安心治疗,森工医院将按照相关程序调查此事,会对此事负责,同时考虑到“求问”目前在西安交大二附院治疗费用交大,已为其垫付2万元住院费,以解燃眉之急。

  鄠邑区卫生健康局已责成森工医院积极与患者协商沟通,以为患者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此事。同时已要求陕西省森工医院组织相关科室、专家认真讨论分析,做好相关疑似批次不良反应药物的调查追踪工作,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件。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森工医院 过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