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以精准化推动全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1 15:10:16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8月10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全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8月10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全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党委负责人、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党委、党总支所属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安排部署全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围绕“组织设置合理、队伍素质过硬、组织生活经常、阵地建设规范、工作机制完善、作用发挥明显”的总体目标,为基层党组织拉好“任务清单”,编好“使用指南”,以精准化管理推进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吃透精神,把握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所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组织、指导和监督。各级党支部要把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摆在今年工作的突出位置,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领支部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吃透标准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本支部党员组织起来、发动起来,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动支部建设。

  三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市上提出“全覆盖”摸排、“销号式”整改、“项目化”攻坚、“示范型”带动四项推进措施。要对照省市文件精神,明确本支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目标、任务、措施、分工。要对照各自对应的指导标准中的每个项目,进行自查自纠,逐项对应摸清实际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对于未达标项目,要抓准问题症结,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要及时上报情况,要注意总结提炼有效做法和成效经验,及时向党工委报告工作推进情况。

  四要从严督导,夯实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带头调查研究、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组织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党工委将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查改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突出实际实效,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五要强化宣传,树立典型。要鼓励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形成一部分有特色的、接地气、能推广的示范点。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及时总结推广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党支部建设先进典型,在开展党内表彰、评先选优等工作时优先考虑,大力宣传,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创文明城 经开区举办创文总动员公益观影季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