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质监经开分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工作督导检查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1 15:14:42
[摘要]为扎实做好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整治提升工作,8月8日,质监经开分局深入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成山农场、开元农贸等重点集贸市场,扎实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工作督导检查。
\

  为扎实做好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整治提升工作,8月8日,质监经开分局深入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成山农场、开元农贸等重点集贸市场,扎实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工作督导检查。

\

  督导组以经开区市场创文点位为重点,兼顾其它集贸市场,重点检查了各市场是否制定了计量管理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制度并上墙公示;是否畅通计量投诉处理渠道,是否建立投诉登记记录;市场各出入口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公平秤是否检定合格,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市场内商户使用的衡器是否符合检定规程,是否经过检定。

  对检查中发现的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个别商户使用的台秤未经检定、成山农场部分价格标签秤检定合格证缺失、开元农贸报检数量与实际使用情况不符等问题,督导组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

\

  下一步,质监经开分局将持续开展集贸市场督导检查,规范集贸市场计量行为,确保计量相关要素达标,助力打赢2020西安创文攻坚战。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创文明城 经开区举办创文总动员公益观影季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