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传承文明!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把博物馆“搬”进社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1 23:16: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迎接全运会,加强新时代新西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使博物馆更好地服务于大众,方便大众随时随地收获知识,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内涵,增强少年儿童的文物保护意识,8月11日,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道联合区级多部门携手大明宫博物馆在张家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探寻历史·传承文明”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

  活动邀请街道辖区20组亲子家庭,通过《唐朝穿越指南》课堂、雕版印刷、瓦当拓印、小小彩泥·指尖飞扬等体验环节,让参与者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并向参与的家庭发放大明宫遗址相关书籍,宣传大遗址保护知识。

\

  本次活动让孩子和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感受浓郁的精神文化,拉近了博物馆与学生、居民的距离。提升了群众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真正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张宏亮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张家堡街道 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