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谎称有门路可帮孩子进“名校” 骗走多位家长90万后被警方刑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11 17:20:4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811171303_副本.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男子先后收取近十名家长近90万,谎称能办理高新某小学的入学资格。收钱后,男子一面煞有介事的向家长通报办理的相关进程,另一方面却找朋友签署所谓的办学收款借条用于逃避打击,最终被西安市公安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7月底,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刘女士报警称:自己认识的一男子皇某某谎称可以办理高新某小学的入学资格,今年以来先后分批次给该男子打款33万,直到发现无法入学时发现被骗。

  案发后,民警迅速核实该男子信息,经查明该男子已被石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2020年8月7日,嫌疑人皇某某(男,34岁,西安市人)被依法传唤至电子城派出所进行讯问。

微信图片_20200811171313_副本.jpg

  皇某某却神闲自若的拿着上线收钱的条子称:我们这就是经济纠纷,我把钱已经给了办事的人,今年上学不好办,没办成的我就会把钱退了,只是现在我找的办事的人没有把钱给我退回来,等到八月底人家把钱退给我,我就把钱给家长退了。

  民警查看了有关收条,确实是有一个叫丁某某的人员写的收款33万的收据。民警询问丁某某人在何处?皇某某称该男子在某国企上班,不愿意来派出所。民警通过皇某某手机查询到丁某某电话,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00811171318_副本.jpg

  而丁某某(男,36岁,山东青岛人)则表示:“我确实给皇某某打过一个收条,但上面只写明的办理相关事宜。但是我又没收取相关钱款,自己也没能力办理上学。”之所以打这个条子是因为皇某某平时对自己不错,皇某某称只要打了这个收条就能把诈骗转换成经济纠纷,自己只是帮忙而已。

微信图片_20200811171322_副本.jpg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皇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以办理上学为名义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而且今年以来已经通过此种方式诈骗十名家长近90万元的费用,其中70万用于偿还个人债务,20万已被挥霍。皇某某称之所以想出让朋友写欠条的事情是想通过这种方式逃避打击,同时也为了掩盖自己已经将所有钱财还债和挥霍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皇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雁塔分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