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父亲遗体留在医院冰柜 六旬男子以父亲名义打官司争房产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8-12 07:26:40
[摘要]怀疑父亲财产有落入嫂子之手的“危险”,男子竟然将父亲的尸体藏于冰柜并以父亲名义提起诉讼。最终,姜果的嫂子常某经多方打听,得知了姜父早已去世的实情,故向上海二中院提出再审申请。

  怀疑父亲财产有落入嫂子之手的“危险”,男子竟然将父亲的尸体藏于冰柜并以父亲名义提起诉讼。

  8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二中院)获悉,该院通过再审撤销了原审判决,改判驳回犯罪嫌疑人姜果(化名)以其父亲名义提出的起诉,同时交由公安机关对姜果虚假诉讼案予以立案侦查。

  上海二中院介绍,姜果六十出头,退休,长期患病,经济拮据。为改善生活,他把脑筋动到了父亲身上。姜父年近九十,名下有一套公房,原本与大儿子一家居住。大儿子于2017年4月去世后,留下儿媳常某和孙女与其一起居住。

  近年来,姜父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并且多次脑梗,已经出现了神志不清的症状。眼看父亲的房屋和财产有落入嫂子之手的“危险”,姜果“积极”行动起来。

  2017年7月,他没跟嫂子常某打招呼,直接将父亲接到了自己住处,并且从此拒绝常某探望,将父亲隔离在自己的“保护圈”内。

  2017年9月,他向所在地法院申请,要求确认其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拿到法院的确认判决后,姜果又通过居委会指定他为老人的监护人。为了将自己的户口迁入父亲承租的公房并排除嫂子常某的阻挠,他准备以其父亲的名义起诉常某。

  但他没有料到,自己的父亲于2017年11月23日去世。

  父亲去世,其诉讼主体资格不复存在,姜果为了继续进行抢夺财产的计划,将父亲的遗体留在医院的冰柜,不办理户籍注销手续,继续领取老人名下的养老金,向世人隐瞒父亲已经去世的事实。

  他还以其父亲的名义向所在地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其嫂子常某排除妨害。

  承办法官和常某均对姜父的去世一无所知,在查明姜父为房屋的承租人后,依法判决支持了原告的诉请,确认姜果作为姜父的监护人有权进入涉案房屋。胜诉后,姜果自以为计谋得逞,还再次以其父亲名义向法院提起了其它诉讼。

  最终,姜果的嫂子常某经多方打听,得知了姜父早已去世的实情,故向上海二中院提出再审申请。

  上海二中院通过再审撤销了原审判决,改判驳回了姜果以其父亲名义提出的起诉。同时,姜果冒充他人、捏造案件事实、严重妨碍司法秩序的恶劣行为,已经踩踏了法律底线,公安机关已对姜果虚假诉讼案予以立案侦查,姜果可能面临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刑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 医院 男子

上一篇:定价49999元!小米推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 OLED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