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文旅部部长胡和平已任中宣部副部长

国内 北京青年报 作者:余晖 董鑫 2020-08-12 09:23:26
[摘要]刚刚履新文旅部部长的胡和平,已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刚刚履新文旅部部长的胡和平,已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政知君注意到,近日,文旅部更新了官网,根据官网发布的简历显示,胡和平已于今年7月履新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清华出身

  胡和平,男,汉族,1962年10月生,今年58岁,山东临沂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

  政知君注意到,胡和平曾长期在清华大学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胡和平曾就读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农田水利专业、水资源工程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

  1992年9月至1995年9月,胡和平在日本东京大学土木工程系河川与流域环境专业学习,毕业后在日本INA株式会社河川计划部工作。

  1996年12月,胡和平重回清华,并在清华工作了17年,在2008年12月履新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2013年11月,胡和平赴浙江任职,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年多后,他跨省到陕西担任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他在陕西前后工作了5年,担任过陕西省省长、省委书记。

  简历显示,今年7月,胡和平进京,担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8月11日,他履新文旅部部长。

  并非首次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胡和平的前任雒树刚也一直在中宣部任职。

  雒树刚曾于2000年3月任中宣部副部长,2008年5月起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兼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在原文化部、文旅部任一把手期间,雒树刚依然担任中宣部副部长,且在新闻稿中的排名在常务副部长之前。

  根据中宣部直属事业单位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官方网站信息,2017年4月11日至4月25日,第十四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举办,雒树刚以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的身份作辅导报告。

  2018年6月19日至7月4日,第十七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举办,雒树刚以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的身份为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12月4日至18日第二十一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期间,当时为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的中宣部部级领导包括:

  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贾育林

  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

  曾力推全域旅游,今年面临新挑战

  说回胡和平。

  政知君注意到,在陕西任职期间,胡和平曾用英文介绍陕西。

  2016年7月5日,以“开放的中国:迈向世界的陕西”为主题的外交部陕西全球推介会在京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和来自134个国家和5个国际组织的外交官等,参加了活动。

  当时,时任陕西省省长的胡和平,对着139位外交官“飙”了英语。他以 “陕西”的汉语拼音“Shaanxi”包含的七个字母为关键词,向与会嘉宾介绍陕西的显著特点。

       在陕西期间,胡和平曾力推全域旅游。

  2017年8月,《中国旅游报》曾发表《全域旅游的“陕西思维”》的文章。

  文中提到,2017年1月15日,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份。全域旅游推进工作由部门层面上升为省政府主导的重点工作。

  “全域旅游元年,陕西旅游业的巨大变革令全国关注,也获得了旅游市场的广泛认可。”

  据披露,2017年秋季至2018年春季,兵马俑在国际客源地街头举行了“快闪”活动,久负盛名的华阴老腔、陕北剪纸、唐宫乐舞频繁走向国际展会与客源国民众互动。

  如今,胡和平成为了文旅部成立后的第二任部长。

  政知君注意到,今年1月,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召开。

  那次会议明确了今年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工作重点,包括着力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强基础、上水平,着力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强管理、促发展,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强主体、提质量,着力推动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拓深度、出实效等。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疫情发生后,文旅环境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在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将如何发展,也是这位新部长需要思考的问题。

  资料 | 文旅部官网 新华社 人民网等

       撰文 |  余晖 董鑫

  校对 | 葛冬春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文旅部 部长 中宣部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职的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