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电子商务直播首次被引入全国性大赛 两位选手代表陕西出赛

政企资讯 华商网 作者:魏思明 2020-08-12 14:56:33
[摘要]陕西省人社厅也在2019年的《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强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培养,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本次大赛为陕西的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与全国电商人才交流沟通机会,预祝他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收获成长。

      “Hello,我是嗓子微微有点哑的薇娅,废话不多说,先来抽波奖!”“Oh my gad!我的妈呀,也太好看了吧!答应我,买它!”如果你是经常看直播购物的宝宝,对这两句话一定不陌生,它们分别是淘宝头部主播薇娅和李佳琦的口头禅。2020年,直播带货大火,专职带货主播越来越出圈,影视明星也来分一杯羹,同时在疫情影响下,不少企事业单位也加入其中。县长带货一波接一波,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也组起专场直播。而这个趋势,从2018年开始就能窥豹一斑。

U6sDK290TBgIM8sK.png

      当直播成为电子商务中愈发重要的部分,近些年来,直播课出现在不少职业院校的电商专业课中,同时也涌现了一批直播电商职业技能培训班。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将直播设置为电子商务比赛中的一个环节。本次电子商务项目比赛包括两个模块:一是模拟做一场电子商务直播,包括前期的策划方案等,时间为2小时;二是在2小时内为一家网店做一个市场推广,包括标题优化、直通车、钻石展位等方面的包装运营。

iwqlH8TxwDexdi3K.png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台补光灯、两个道具水果,“新晋主播”们“上岗了”。今年,人社部正式将互联网营销师列入新职业名单,“带货主播”有了正儿八经的职业身份,未来在专业人才培养中也会有更系统的培训。今天上午两位陕西代表队的成员赵龙和唐雪怡参加了比赛,谁也不能断言他们不会是下一个“头部主播”。
      毫无疑问,新电商已经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这是一项相对好上手的技能,但是想要做出成绩,对个人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陕西地处西部,电子商务发展相较东南部地区仍有较大差距,电商人才紧缺,同时提升从业者综合技能尤为重要。陕西省人社厅也在2019年的《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强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培养,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本次大赛为陕西的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与全国电商人才交流沟通机会,预祝他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收获成长。

(华商网行业记者:魏思明)


来源:华商网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陕西省人社厅 直播带货

上一篇:大秦之水冠名“特长生中国”第17届“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陕西选拔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