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的雨迟到了但没有爽约 12日白天陕西局地出现大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党超琪 2020-08-12 18:38:04
[摘要]12日一整天,全西安的市民都在等着一场大到暴雨,可是一直到下午3点,还是没有下雨的迹象。直到5点左右,西安的雨终于姗姗来迟。等了一天雨...

  12日一整天,全西安的市民都在等着一场大到暴雨,可是一直到下午3点,还是没有下雨的迹象。直到5点左右,西安的雨终于姗姗来迟。

  等了一天雨 网友段子倍出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1日夜间到13日陕西有强降水,西安也不例外。可是直到12日下午,都没有雨水的影子。

  “全西安都在等雨/动物园关门了/航班取消了/路政蹲桥了/井盖打开了/今天的西安/不下雨都不行了/气氛已经烘托到这儿了。”朋友圈里,关于等雨的段子层出不穷。

  那么,西安城区到底什么时候会下雨呢?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雨水在上午已经进入陕西省,宝鸡等地已经下雨了,但是由于冷空气比较弱,副高边缘有阻力,且运动速度缓慢,因此雨带向西安移动的速度也比较慢。预计雨水会在12日傍晚到晚上抵达西安。

  12日下午16时以后,气象部门频发雷电、暴雨预警,这场雨来势汹汹。

  12日白天我省局地出现大暴雨

  12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受降水影响,气温下降,西安最高气温为31.1℃。

  监测显示,11日8时-12日16时,我省陕北大部、关中西部、汉中、商洛有小到中雨,榆林西南部、延安局地、宝鸡西部、汉中西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凤县、略阳、宁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略阳郭镇出现大暴雨(161.3毫米)。全省共59个县区1133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大于50毫米共17站,大于100毫米1站(图1、表1),30个监测站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表2),最大11日09-10时宁强八海小时雨量为44.5毫米。

  未来三天我省陕南、关中西部、陕北中部有强降水天气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陕南、关中西部、陕北中部有强降水天气。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汉中大部、安康北部有大雨,汉中中部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4日,全省阴天,延安、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雨,宝鸡东南部、汉中中西部有暴雨。1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中部、宝鸡西部有大雨,榆林东南部、延安中东部有暴雨。

  西安市气象台8月12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晚到13日白天西安市有强降水天气,后期多分散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具体预报如下:13日白天: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19℃~27℃;14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8℃~28℃;15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2℃~32℃。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段子手 龙王 暴雨

上一篇:明明没有买 西安一老人连续两次收到包裹 下一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去田间地头体验农耕 有兴趣快来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