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去田间地头体验农耕 有兴趣快来报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8-12 19:07:23
[摘要]两个菜就够了,却点了三个菜。吃不完,只好剩下,这就是浪费。生活中,这样的场景也许大家并不陌生。

  两个菜就够了,却点了三个菜。吃不完,只好剩下,这就是浪费。生活中,这样的场景也许大家并不陌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市民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每一道菜、每一桌饭,都是从一粒粮食开始的,每一粒粮食,都是辛勤耕种的结果。农活究竟是怎么干的呢?那些农具,还认得多少?

  8月12日起,华商报征集孩子们参加一日农耕活动,中小学生个人或者以家庭为单位都可以报名。报名结束后,记者会带着大家去田间地头,实际体验干农活的过程,感受农活艰辛,让孩子们领悟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要从小做起、要从我做起。

  与此同时,华商报还征集100个家庭,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出10元节约餐、20元节约餐、30元节约餐的。在线下,会邀请专家对不同档次的节约餐进行点评。全部活动将以视频、直播、文字稿等形式,在华商号网端微报全媒体平台发布。

  活动征集通道

  1.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

  拨打029-88880000直接报名。

  2.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点击“我要爆料”。

  3、发送自己在家拍摄的节约餐短视频发送到华商报大风视频邮箱,注明参加“节约活动”字样,发送邮箱为:2151290277@qq.com

  4、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可后台留言参与报名,注明“节约活动”字样

  5.二三里平台

  打开二三里客户端,登录账号。

  (1)在页面下方“身边”栏目顶部话题区域点击:#呼声与回应#进入话题页面即可立即参与发布。

  (2)在页面右上角搜索栏输入“呼声与回应“,选择话题,点击进入活动话题页面。

  (3)点击二三里客户端页面下方蓝白色+号,选择图文发布,在编辑框输入“#呼声与回应#”,即可参与话题。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浪费 节约 粮食

上一篇:富力开远城说好“无理由退房” 西安市民2万元预付款5个月难退 下一篇:华商记者8月13日上午10:30直播带岗 将提供20余家企业2000余个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