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公布首批食品安全“黑名单” 两家火锅店因添加罂粟壳被罚

来源: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8-13 04:58:0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勉县市场监管局首批食品安全“黑名单”正式公布,列入“黑名单”的4人都因食品安全犯罪全部被判刑,终身禁止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活动。

\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食品安全“黑名单”涉及3例违法行为,其中两家火锅店在火锅底料中添加罂粟壳,和另外夫妻二人在经营家禽脱毛加工作坊时使用工业松香。

  目前,涉案4人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依据《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信息共享和惩戒办法(试行)》将涉案的4名食品从业者纳入食品安全“黑名单”,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禁止性规定,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列入“黑名单”的经营者和其违法行为已在相关政府网站曝光。

\

微信图片_20200813044223.png

\

  该局近年来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大力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使各类市场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增加违法经营行为曝光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黑名单 火锅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