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访十四运场馆 智能化、信息化成为场馆基本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3 06:39:08 编辑:唐港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2日,华商报记者继续探访十四运场馆,各地均在积极完善场馆配套设施,在这其中场馆智能化成为标配。

  陕西省体育场

  承办项目: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

  更新升级后再度亮相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

  省体育场坐落在西安市南二环长安立交西北部,长安北路和朱雀大街之间,于1999年落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场内建有符合世界田径比赛要求的塑胶跑道及标准草地足球场,为多功能用途综合场馆。

E1Tw8nlLgECgZlHi.jpg

  2021年,陕西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省体育场作为开幕式备用场馆和足球项目女子成年组比赛场馆,因建设年代较早、整体设施陈旧落后需进行改造。改造的主要项目有:场地改造、看台座椅改造、屋顶翻新改造、功能用房装修改造、建筑智能化改造、建筑外立面改造等六大项。改造完成后将成为拥有座位数4.3万个,能满足国际田联和国际足联比赛要求的甲级体育场。

  十四运结束后,省体育场将定期向群众开放,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健身场所。

  西安中学体育馆

  承办项目:男子排球比赛

  将带动更多中学生参与体育运动

  西安中学体育馆位于学校西北角,西临文景路,北靠凤城六路。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该馆将举办男子排球比赛项目。体育馆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13公顷,分主馆和副馆,总建筑面积为20713平方米。

1146078.jpg

  主馆地下一层,地上一层局部三层,层高5.0米,建筑高度22.75米,副馆层数为地上2层,层高5米体育馆主体结构为钢筋砼框架结构,体育馆内设计座位2135个,地下车库设停车位179个。

  西安中学体育馆的建成使中学有了标准乙级体育馆,把体育场馆建在学校里,当赛事结束后,把场馆供学生训练使用,可有效地利用场馆资源。

  西安中学女子排球队队长高卓雅说,全运比赛在中学里举办,会带动更多的中学生参与体育运动。

  铜川体育馆

  承办项目:男子组篮球比赛

  铜川市民健身好去处

  铜川体育馆位于铜川市新区文化体育基地,是陕西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所新建的比赛场馆之一,2021年,这里将举办全运会成年男子组篮球比赛。

1146079.jpg

  铜川体育馆总占地面积80亩,地上1层、局部4层,建筑高度24米,乙级建筑等级,中型建设规模。场馆内包括两个篮球训练场、一个篮球比赛场,场内总座席数5318个,总投资1.95亿元。该项目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在十四运会新建场馆中“走在前”,2018年8月10日主体结构封顶。

  铜川体育馆外墙色彩选用浅色饰面材料,以减少外表面对太阳辐射热的吸收,采用雨水回用水系统,节约水资源。比赛、训练大厅在过渡季节科学利用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有效利用自然能,改善室内环境。照明灯具均采用高效节能灯,降低了本工程照明设备的电能消耗。

  铜川市体育局副局长魏成群表示,智能化、信息化是体育馆的基本要求之一。铜川市篮球协会秘书长谷光献表示,十四运后将利用场馆发展群众体育。

  渭南市体育中心

  承办项目:举重、足球

  升级改造完成已做好准备迎接十四运比赛

  渭南市体育中心位于渭南市渭清路与乐天大街十字西北角,占地510亩,距渭南高铁站及渭南高速西出口均约2千米,交通便利,配套齐全,2021年,这里将举办全运会举重、足球比赛。

1146077.jpg

  体育场位于体育中心西侧,建筑面积37740平方米,设观众席3.2万个,东西看台罩棚由两扇拱形钢桁架结构组成,被誉为“西北第一跨”,南北长290米,东西宽217米,高72.9米。场地内有标准的天然草坪足球场和9分道的400米标准田径场,能够承办国家级田径、足球体育比赛和商演会展等活动。

  在做好十四运场馆升级改造工作的同时,渭南市体育中心对外围环境及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工作也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目前,室外绿化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电力系统、空调系统、应急供电系统、停车管理系统均已完成改造调试工作。

  渭南市体育中心副主任宋宝君表示,体育场升级改造任务完成,已经准备好迎接十四运赛事。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场馆 体育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