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传递微笑 传承文明】迷路的七旬老奶奶安全到家了!浐灞城管队员放心了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13 10:44:44
[摘要]孝老爱亲、助残扶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区上下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下,精神文明的种子已经播撒在浐灞的各个角落,营造出一座文明城市崇德向善、蓬勃向上的新氛围和新风尚。

  “喂,请问是束老太太的家属吗?我们是浐灞城管局四大队的队员,在长乐东路沁水路口这儿发现老太太迷路了,请告知下家庭住址……”8月10日下午,城管队员们在巡查途中遇到迷路的束老太太,积极援手护送老太太回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及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浐灞城管队员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城管队员在巡查途中遇到迷路的束老太太

  “请问西五路派出所怎么走?”当日15时50分,执法人员王卫菲、董尧、薛涛在长乐东路与沁水路十字周边巡查时,遇到头发花白的老太太问路。城管队员告知她西五路派出所的具体路线,并提醒她距离很远,之后便继续展开巡查工作。当他们返回此地时,发现老太太仍顶着炎炎烈日在问路,于是上前建议老太太先行回家,以防中暑。在沟通的过程中发现她言语模糊,除了记得自己姓束,今年七十来岁之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迷路在长乐东路,也完全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幸运的是,从她携带的手机中王卫菲三人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及时沟通后得知其家人在外工作,短时间内无法赶到,考虑到老太太年纪大、言语模糊,距离家还有三公里左右,为防意外,便决定将老太太先行安全护送回家。

  城管队员安全护送老太太回家

  “在征得老太太同意后,我们呼叫了附近巡逻的执法车辆将她送往紫薇家天下小区,搀扶老太太刚进小区大门时,她看到周围熟悉的环境非常高兴,连说‘到家了、到家了’。”执法队员说,老太太到家后热情地拿出零食与水果,他们婉拒了老人的好意,立即回到岗位继续巡查值守。

  “谢谢,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家人得知老太太安全回家后,对浐灞城管队员的爱心行为再三表示感谢。据了解,类似的情况在城管巡查中遇到的较多,城管队员们在巡查整治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的同时,积极援手帮助遇到困难的市民群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升华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源动力。

  孝老爱亲、助残扶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区上下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下,精神文明的种子已经播撒在浐灞的各个角落,营造出一座文明城市崇德向善、蓬勃向上的新氛围和新风尚。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通车啦!金茂一路一桥飞架 浐河东西,浐灞“五桥一隧”三桥已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