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大四学生为12个色情网站当“收款机” 铜川警方跨省捣毁黑色产业链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3 11:35:38
[摘要]铜川印台警方捣毁了一个集线上网站、线下技术支持与资金结算的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黑色产业链,摧毁多个相关淫秽色情网站,赴赤峰、南昌、西安、咸阳等省区市抓获9名嫌疑人。

  铜川印台警方捣毁了一个集线上网站、线下技术支持与资金结算的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黑色产业链,摧毁多个相关淫秽色情网站,赴赤峰、南昌、西安、咸阳等省区市抓获9名嫌疑人。经过历时2个月的调查取证,日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825.jpg


  铜川网民登录色情网站管理员账号

  牵出4人网络色情传播团伙

  2020年4月,印台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网民尹某登录某色情网站管理员帐号。前期调查发现,该网站以注册充值会员的方式传播色情视频牟取非法利益,同时利用第四方支付平台进行违法资金归集。印台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849.jpg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专案民警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迅速摸清该色情网站管理人员的组织架构,一个以文某为技术支撑,尹某主要负责,孙某和朱某积极参与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同时运营多个色情网站,并且均使用同一款某第四方支付平台,进行违法资金归集。

  3万多部淫秽视频

  1个月内5000多人注册成会员

  23岁无业青年是色情网站核心管理员

  在查清该犯罪团伙人员架构和作案规律后,办案民警果断实施抓捕,在西安、咸阳等地将4名犯罪团伙成员一举抓获,现场查扣涉案电脑5台,涉案手机7部。

  印台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吴明强介绍,团伙核心成员是23岁的青年尹某,原本在酒吧打工,平时比较爱上网,疫情期间没有经济来源,所以就想走捷径挣钱。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838.jpg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4个色情网站吸纳会员注册人数达5000多人,非法牟利达10多万元。”吴明强介绍,尹某通过网上招募技术骨干——28岁的文某,在购买境外服务器搭建4个色情网站,提供3万多部淫秽视频可供在线播放,通过付费注册会员观看的模式来盈利。除此以外,尹某还联系自己的朋友26岁的孙某和32岁的朱某,几人共同来运营色情网站。

  为何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网站能够吸收5000多名会员?吴明强介绍,尹某团伙通过在其他流量大的软件平台上打广告的方式,来推广自己的色情网站达到引流的目的。

  色情网站聚合支付码牵出某网络科技公司

  建立支付“揽赃”通道第四方支付平台

  警方发现,色情网站VIP会员分为月卡58元,季卡138元,年卡318元不等规格,如此大的用户基数下,几位运营人员非法盈利并非是直接来源会员注册收费,而是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的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转账。

  

微信图片_20200812183638.jpg


  办案民警对尹某犯罪团伙进行突击审讯后了解到,由于微信、支付宝、各大银行聚合支付码等平台各自的交易规则限制,该团伙无法直接利用这些平台收取非法盈利,因此找到了内蒙这家网络科技公司为其提供支付服务设立第四方支付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853.jpg


  专案民警缜密侦查,彻底查清支付平台的人员构成、活动轨迹和作案规律:付某尊利用注册的某科技公司,雇佣技术员搭建第四方支付平台,先后招募多人为色情网站等非法商户建立支付“揽赃”通道,抽取提成获利。

  大四学生开公司

  为12个色情网站提供支付服务

  涉案流水达3000多万

  2020年5月19日,印台分局抽调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赶赴江西南昌、内蒙古赤峰等地开展收网行动。5月22日凌晨,在各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一举捣毁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扣押涉案电脑4台,手机28部,银行卡100余张,冻结资金150多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812183650.jpg


  就在警方实施抓捕现场,30多台手机不断响起会员注册成功资金到账的播报声音,让办案民警记忆深刻“此起彼伏从不间断,像是唱歌!”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859.jpg


  然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家以网络科技公司为依托的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5人团伙,平均年龄不到25岁。而核心人士——公司注册法人付某尊,竟然还是一名23岁的大四在校学生,团伙从事犯罪活动有近半年时间,累计为12家色情网站提供支付服务,涉案资金流水3000余万元,累计获利50余万元。

  经过历时2个月的调查取证,日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色情 收款机

上一篇:铜川宜君县开展体质免费检测活动 群众在8月至10月可免费体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