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搁浅河滩 临潼警民携手送其重归自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3 11:21: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近日,一条体长约为70厘米的娃娃鱼,因连续降雨搁浅维护临潼油槐段河滩,所幸被附近村民及时发现,并配合辖区派出所及时救助,送其重归自然。

\

  “娃娃鱼”又叫中国大鲵(学名:Andrias davidianus):是两栖纲、隐鳃鲵科的一种两栖动物,生活在淡水中。是中国特产的一种珍贵野生动物。但它却并非鱼类,而是体形最大的一种两栖动物,体长一般为1米左右,最长的可达2米,体重为20-25千克,最大的达50千克。体色随栖居环境色彩而有差异,背面呈棕色、红棕色、黑棕色等,上面有颜色较深的不规则斑点,腹面浅褐色或灰白色。目前为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

  近日,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油槐街办开展防汛走访摸排工作时,一村民拦住民警称自己在渭河河滩发现一条“娃娃鱼”。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来到该村民家中查看。经过观察民警发现该条娃娃鱼体长约70厘米,且外表皮完整,并未受伤。于是民警在将“娃娃鱼”带回派出所的同时,立即和渔政部门联系。

\

  随后,在渔政部门工作人员赶到派出所后,民警将“娃娃鱼”移交渔政部门做放生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娃娃鱼 搁浅 临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