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续14年!陕师大今年第一份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发出 新生直呼荣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3 11:31: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3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一份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现场发出,来自西安中学的毕业生王宋源从副校长党怀兴手中接过了这份特殊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的毛笔字是由该校原副校长吕九如教授现场书写的。

  “很激动也很荣幸,对我们新生是一种激励。”王宋源说,她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教师,如愿考入陕师大汉语言文学(公费师范生)专业,早就听说陕师大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的传统,非常向往,没想到自己可以第一个收到这份特殊录取通知书,感到很荣幸,这份通知书拉近了学生和学校的距离,她会一直珍藏。

  据了解,陕西师范大学从2007年开始,连续14年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今年将为4500余名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从32开到16开,从普通铜版纸到吸墨更好、书写更清晰的布纹纸,从单一手写版到同时制作报到专用的打印版和收藏留存的手写版。目前使用的录取通知书既融合了学校的特色,同时也展现了古城西安的悠久历史。通知书将传统与现代融合在一起,将典雅与创新融合贯通。设计多选取我国优秀的传统艺术,使得整个通知书呈现出古朴优雅的气质。同时,通知书将师大与拥有悠悠历史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封泥印的设计,剪纸剪影等的设计上都可以看到来自陕西独有的历史文化印记。设计采用折式的打开方式,在打开通知书的同时感受到的不仅是学校那浓厚的学术氛围,也能感受经历漫长岁月却又能历久弥新的古都西安所带来的历史文化魅力。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 邓小卫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 手写 通知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