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灞桥高架快速干道出入口附近多辆出租车逆行 疑为抄近道回公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3 15:01: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出租车公司在高架快速干道出入口附近,有出租车疑为了节省路程逆行10米许返回公司。

  8月12日上午7时许,张先生因限号将车辆临时停在西安灞桥区高架快速干道(西向)北侧的中石油加油站附近,在等待期间发现,加油站东侧是西安亚辉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一小时内有20多辆出租车从加油站入口驶出后逆行返回公司。

  “这条路本来是从东向西行驶的,加油站入口在东边,很多出租车都从加油站入口出来,然后逆行进入亚辉公司。”张先生说,因为加油站就在快速干道的路边,过往车辆速度都很快,出租车逆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8月13日上午8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灞桥区高架快速干道(西向)的入口处,路边就是加油站,加油站入口往东约10米是亚辉公司。记者注意到,快速干道上来往车辆多、车速快,10分钟内,有两辆出租车通过加油站入口驶出后沿着快速干道辅路逆行进入亚辉公司,还有一辆三轮车也逆行。

  记者在亚辉公司内看到,院内停车场停有大量出租车,一名工作人员称,在公司办公的私家车只有五辆,偶尔会在旁边的加油站加油,但出租车都是加甲醇或充电,旁边加油站只能加油,所以出租车不会去加油站。“公司旁边还有一个仓库和一些小工厂,可能会有货车从加油站加完油逆行。我们的出租车一般也不会来公司,所以也不会逆行。”

  随后,记者从加油站了解到,该加油站确实无加气或充电服务。“加油站出口旁边有一条路,有的出租车为了抄近道就直接穿过加油站,从出口进入,再从入口驶出并逆行进入公司,逆行大概十几米,否则就得绕一大圈才能进到公司。”加油站工作人员说,逆行确实有危险,但他们也没法阻拦任何车辆,让他们禁止逆行,而且加油站入口没怎么出过事故,反而是出口容易出事。

  记者注意到,加油站出口旁的铁门里有一条无名路可通向米高路和米秦路,这条路上的过往车辆较多,有时需在路口排队等待会车。

  一位亚辉公司的出租车司机说,他们公司有上千辆出租车,平时都不会去公司,每月只去一次,最近因为要去公司学习打卡,每天早上8时许会有很多车进入公司。“我们一般都是沿十里铺北路进入快速干道再去公司,不会逆行,因为太危险了,而且还会被罚款扣分,很划不来。”

  8月13日上午,记者从新城交警大队了解到,加油站出入口处无监控,近期也未接到相关逆行投诉,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高架 快速干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