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新投诉数据报告显示:退款难、网络欺诈成热点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8-13 16:10:12
[摘要]报告披露了大塘小鱼、学慧网、帮考网、嗨学网等在内的10大典型案例,其主要问题集中为下单容易退费难、虚假宣传、课程质量差、诱导消费、霸王条款。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自称远程教育领跑者的“嗨学网”,为了吸引学员报班,声称“每天30分钟就可挑战20万年薪”,还许下各种承诺,这也导致大量学员陷入“考过成空,退费无门”的困境。事实上,近期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迎来爆发式的增长,但增长背后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因平台内容审核不严谨导致低俗内容、网游宣传及消费者投诉也多有发生。西安上班族你使用过在线教育吗? 最新投诉数据报告显示退款难 网络欺诈成热点投诉问题。

  8月13日,依据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2020年上半年受理的全国435家电商平台海量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上)中国在线教育消费投诉数据与典型案例报告》。公布了上半年在线教育行业整体消费投诉数据、7家在线教育平台消费投诉数据及典型投诉案例。

  据“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0上半年,大塘小鱼获“建议下单”评级;学慧网获“谨慎下单”评级,帮考网、嗨学网、DaDa英语、中华会计网校、尚德机构平台均获“不建议下单”评级,在受理平台移交的用户投诉,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相对较低,需积极受理第三方移交督办的全国各地用户投诉线索并第一时间相应、及时反馈,努力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和口碑。据悉,消费评级指数依据反馈率、反馈时效、满意度多项指标,由系统建模、自动评估、公开披露,其数据评级完全由平台智能化生成。

  退款问题、网络欺诈、霸王条款成热点投诉问题。2020年上半年期间,在线教育的用户投诉领域主要集中在国内网购、商家纠纷、网络传销,占比分别为42.22%、15.56%、7.04%;投诉金额区间前三依次为10000元以上(32.96%)、1000-5000元(22.59%)、5000-10000元(17.41%);投诉在线教育的用户集中地前三依次为江苏省、广东省、山东省,占比分比为8.15%、7.78%、7.78%。

  据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网络欺诈、霸王条款、虚假促销、网络售假、退换货难等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在线教育投诉的主要问题。

  报告披露了大塘小鱼、学慧网、帮考网、嗨学网等在内的10大典型案例,其主要问题集中为下单容易退费难、虚假宣传、课程质量差、诱导消费、霸王条款。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投诉 数据 退款

上一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西安市商务局联合餐饮行业协会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