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江西乐安“2死1伤”案嫌犯疑再犯案 警方悬赏金额提至30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利民 2020-08-14 06:39:20
[摘要]8月13日早晨,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发生一起凶杀案,造成一死一伤。

  8月13日早晨,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发生一起凶杀案,造成一死一伤。

  华商报记者从村民处获悉,一名50多岁的驻村干部死亡,另一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扶贫干部遇害

  受伤者称凶手就是曾春亮

  据知情人士透露,13日案发地位于山砀镇厚坊村村委会,遇害的是乐安县医保局驻厚坊村扶贫干部,受伤者是其同事。受伤者确认凶手就是曾春亮。据悉,曾春亮昨天晚上在这名扶贫干部的屋子里睡觉,该扶贫干部与另一名同事于13日早前往厚坊村村委会上班,早上上班时与藏匿在此的嫌犯曾春亮相遇,该扶贫干部被杀害,另一同事在紧急逃离时负伤。曾春亮行凶后从楼上跳下逃走。

  记者从乐安县医保局确认,该局驻厚坊村扶贫干部桂高平遇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桂高平今年57岁,在乐安县医保局工作了十几年,是工伤生育股股长,“桂高平平日工作负责,对人特别好,同事对他评价很高,听到他遇害后,很多同事十分震惊,流泪,伤心。”

  13日上午9时许,乐安县公安局一位权威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警方已增派警力全力抓捕曾春亮。至于曾春亮是否在13日早上再次作案,该权威人士称:“一切以警方通报为准,现在还没有接到完整的报告。”

  13日上午11时许,乐安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8月13早上8时25分许,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一名驻村扶贫干部被害,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抚州警方工作人员也证实,当日早上,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发生一起一死一伤的刑事案件,目前抚州市、乐安县两级警方正在加大力量抓捕凶手。记者询问凶手是否是网传的几天前发生在同一乡镇致“2死1伤”命案凶手曾春亮时,对方表示:“个人判断高度疑似同一人,但还没抓到凶手,暂时不能确定”。

  两次案发地点相距约十公里

  警方悬赏金额提高至30万元

  8月8日乐安县公安局的悬赏通报显示:8月8日,乐安县山砀镇山砀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经查,曾春亮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逃。嫌犯曾春亮,男,1976年4月2日生,身份证号362526197604020819,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新厚坊组49号1户。现查明曾春亮已往乐安县山砀镇周边地区逃窜,如有该人线索请及时与乐安警方联系,乐安县公安局将对直接抓获嫌疑人或为抓捕提供直接线索者奖励人民币伍万元。

  记者对比发现,此次案发地点厚坊村是嫌犯曾春亮家,两地相距约十公里。

  乐安县公安局13日下午再次发布悬赏通报,将悬赏金额提高至30万元。

  村民害怕夜里不敢出门

  睡觉时身边放着防身工具

  8月8日重大刑事案件受害人亲属康女士13日告诉华商报记者,尽管警方派人保护自己家,男性村民都出来帮忙守护,但看到凶手再杀人的消息还是非常害怕,正在考虑安排家人到更安全的地方。

  华商报记者通过康女士提供的视频看到,不少村民们手持铁锹、棍棒等防身物品和警察一起守护在她家门口,不少村民组织一起搭着帐篷值班。

  康女士告诉记者,惨案发生后村民很害怕,很多人晚上早早大门紧闭,夜里都不敢出门,晚上睡觉时都会在身边放防身工具。现在又出事了,大家更害怕了,人心惶惶的,担心逃亡中凶手像疯子一样再作案。 华商报记者 王利民

  连夜搜捕!

  警方进山搜捕

  村民持棍搜寻

  8月13日下午,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山上展开搜捕,村民也在巡逻。

  担心疑凶进村 村子周围设卡

  “村里但凡能利用的全都利用起来了。”该村干部介绍说,厚坊村附近几个村,因为担心曾春亮进村子,都在村周围设置了卡点,安排民兵和村干部站岗、巡逻,“因为厚坊村地处山区,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他们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一边守护村子,不让曾春亮进入,一边还得叮嘱老人、小孩尽量不要出门。”

  一位当地受访村民说,村里人也在帮忙寻找嫌犯,该村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多位男性村民手持木棍正在村里搜寻嫌疑人,并提醒住户不要出门。

  武警公安民兵布控 连夜搜捕

  8月13日下午,当地已调集大量警力进行搜捕。另一位村民其提供的视频显示,众多公安、武警已经在进山搜捕,包括警犬队。据该村民介绍,尽管当地面积不大,但地理环境复杂,“周边有很多山,路也比较不好走”。

  13日晚间,记者从乐安县公安局了解到,该案嫌疑人曾春亮目前位置应该还在案发地附近。

  8月13日晚上9点多,从乐安县山砀镇镇政府驻地至厚坊村10公里的路上,警灯闪烁,大批武警、公安、民兵在各主要路口巡防布控。

  由于不断有民兵和武警前来增援,村里原本不太宽阔的主干道被各式车辆塞满。在村里可看到,警方布控的无人机仍在后山上空侦查。一位民兵告诉记者,接到县人武部命令后,他们中午开始紧急到厚坊村协助布控,手持橡胶棍、木棒、铁锹等能防身的工具,“都是自己找家伙,全县的民兵都来了”。 综合澎湃、红星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江西 嫌犯 悬赏

上一篇:浙江回应“满分作文”争议:停止陈建新参加高考评卷工作 下一篇:吉林省原检察长杨克勤受贿4635万 杨克勤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