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抄小路爬山杭州男子被困秦岭 多方搜索5小时找到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4 14:39: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GrqE1ZjlWyo7AzxG.jpg

  最终,救援人员是通过周围环境的照片找到他的。

  张先生今年29岁,和几个朋友一起从杭州来西安玩,8月13日上午9时许,他独自一个人前往翠华山打算爬山。近期强降雨天气,景区早在8月11日就发布通告,正处于封闭中。

  张先生到景区门口后,得知不能从正门上山,随即从村民那里,打听了一条小路,开始往上爬。到了下午,他想原路返回,却找不到下山的路,无奈只能报警求救。

TIM图片20200814144805.jpg

  当晚9时许,西安先锋救援队的救援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山上,对其进行营救。开始,张先生的手机还有信号,救援人员通过给他发的定位寻找,可定位有偏移,几次都没有找到。

  随后,张先生又发了几张周围环境的照片,最终,救援人员通过照片,经过5个小时的搜索,于14日凌晨1时许,找到了张先生,所幸没有大碍。凌晨3时许,救援队和民警带着其下山。

TIM图片20200814144808.jpg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张先生先有爬山经验,但秦岭情况复杂,他上山的路线是偏道,无正常道路,返回时已离开主梁很远,所以迷路了。

  救援队提醒说,14日-18日仍有强降雨天气,很多景区都封闭了,出行要避开地质灾害、山洪等不利影响。

TIM图片20200814144811.jpg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爬山 男子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