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形象大使候选人马英:陕西首位“南北坡双登珠峰”女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4 15:51: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马英来自陕西榆林, 是一名体育工作者,更是一名体育受益者,2018年5月16日,她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陕西首位南坡登顶珠峰的女性,2020年5月28日,她再次登顶珠峰北坡,成为2020年珠峰重测后,登顶第一人、陕西“南北坡双登珠峰”第一人。

 作为一名女性体育爱好者,她的极限挑战却是令人望尘莫及的。马英介绍,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中,她成为一名攀登者。热爱生活,在生活中,有人生的幸福和真爱,热爱工作,在工作中有人生的真谛和自我价值,热爱攀登,在攀登中,有无穷的乐趣和大自然美丽的邂逅。

 在谈到体育的理解,马英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发掘各种体育运动的魅力,开始人生健康运动之旅,运动不是少数人参与的活动,也不仅仅是一个时间段的风潮,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感受到生命的张力与韧性,感觉到自己对身体的“把控”。在家庭与工作中这种自信的感觉会让生命更有品质,人生更丰富多彩。

目前马英在登珠峰归来后一直坚持着康复性训练,也不断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受她感染,跟她一起跑步、健身。在“十四运”之际,马英会继续发扬绿色健康的运动理念,坚持走出门外做绿色环保的运动,并以自己的经历激励更多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形象大使 陕西 珠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