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已排查3866个冷库 未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样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14 20:01: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l8ymDEXPTrL0kRIy.pn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8月14日19时30分,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洁通报境外输入陕西省产品检测问题有关情况。

  7月份,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的通知》要求,陕西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以肉品集中交易市场、冷冻冷藏库房、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工作。截至7月25日,全省共排查冷库数量3866个,检测核酸食品样品数量2007个,检测从业人员数量4183人,检测环境样品数量775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未发现核酸阳性样品。方欣冷库发现疫情后,省市场监管局连夜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冷库监管及工作信息报送,严格按照各级应对疫情指挥部要求,全面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

  潘洁称,下一步将核清冷库底数。在前期全省开展冷库排查专项行动工作基础上,集中时间,组织力量,认真细致开展冷库核查工作,准确掌握辖区内冷库个数、贮存进口食品的品种、数量、来源及流向等情况。

  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风险排查。要以冷冻冷藏肉品、海产品特别是进口冷藏冷冻肉品、海产品为重点品种,以肉品、海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冷库等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工作。重点查看核酸检测证明;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制度落实情况;严查肉品来源,严禁采购、加工、经营腐败变质、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冷冻冷藏肉品;对流入市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及未经核酸检测的进口食品,监督经销商立即停售、封存,督促经销商配合进口商做好产品召回工作,对拒不配合的依法依规处置。

  强化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购进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购进记录,购进进口肉类和海鲜食材时,必须查验新冠病毒检测合格报告,严禁经营食用野生动物,认真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和经营场所消杀制度。督促餐饮经营者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主动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光盘消费。

  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积极会同卫健疾控部门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销售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海产品、从业人员、环境等进行采样和病毒核酸检测,全力做好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海产品风险防控工作,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排查 冷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