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碑林警方破获“7.18”贩卖手机卡案 收缴实名制手机卡20余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4 20:21:1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0元收购的手机卡,加价10元卖给上线。每一张卡,都是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工具。

今年7月18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反诈中心打掉一伙贩卖实名制手机卡的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实名制手机卡20余张。

经查,该团伙首要份子吕某,男,26岁,凤翔县人,得知“卡商”秦某高价收购实名制手机卡后,伙同王某、李某、张某等4人在其微信朋友圈及多个微信兼职群内发布招聘兼职人员信息:“日结300元,现场结钱,办手机卡,移动、联通、电信。50元一张。你有多少,我收多少”。

之后,这伙人组织兼职人员在各大通信运营商营业厅开通实名制手机卡并收购,再加价10元卖给上线秦某,秦某最终将收购来的大量实名制手机卡销往外省市和境外供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使用。

嫌疑人张某在吕某的指使下,在三大运营商累计开卡十二张,经查张某的三张手机卡涉及多起网络贷款和兼职刷单诈骗案件,涉案价值共计十一万余元。电信诈骗窝点的犯罪份子利用张某开办的手机卡先后多次拨打电话实施诈骗。期间,西安市打击整治黑灰产工作机制工作中,该涉案手机卡通讯业务被封停,嫌疑人张某将此情况告知吕某,吕某让张某去营业厅将手机卡补办后再次收买转卖。

经初步核实,该团伙自今年5月至今,在西安累计收购实名制手机卡共计400余张,且全部销往外地和境外。这些手机卡在因涉嫌拨打诈骗电话被封停后,嫌疑人吕某又再次招揽原开卡人补办手机卡,部分开卡人为了获利,在吕某的蛊惑下再次前往营业厅补办被启动的手机卡。

8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碑林警方处了解到,目前,吕某等5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碑林警方 破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