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西安公交司机送乘客一个口罩 事后收到两包口罩“回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5 07:24: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不戴口罩无法乘坐公交车,为了解决个别乘客忘戴口罩的问题,公交司机耿会玲包里常备口罩,几个月来已经送出去20多个。

8月13日21时许,314路驾驶员耿会玲行至启源二路西口站时,上来一对老年夫妇,其中老先生没有戴口罩。耿师傅立即问:“老先生,有没有口罩?”因为害怕不让自己乘坐公交车,他解释道:“这晚了也没有车坐了,我就站在前门……”耿师傅在得知他没有口罩后,从自己包里拿了一个送给老先生,他立马露出了微笑,并有点不好意思地问耿师傅:“你这多钱,我给你。”耿师傅回答:“不用不用,你坐。”

8月14日上午,耿师傅刚进公交枢纽站就迎面碰上了这位老先生,“老师傅咋是你?”“就是你,我找的就是你。”原来,老师傅为了表达谢意,专程为耿师傅送来了两包口罩和一封感谢信,这让耿师傅是既感动又惊喜。

原来当日他和老伴去了朋友家,临走匆忙,便把口罩给忘了,过了好久才发现。因为当时天色已经晚了,而且地处偏僻,公交车很少,出租车也难叫。他自己很担心回不了家,结果碰到了好心的耿师傅,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我们十分感动,我俩腿脚行动不方便,儿女又没在身边,如果不是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真的特别感谢她。”老先生说。

因为 314路开往高陵,沿线比较偏僻,药店商店都不多,耿师傅在发现有乘客忘记戴口罩后,就常常在包里备上许多。从三月到现在,她已经送出去了20多个口罩,最多有一天送了三四个。“大家一般都很感谢我,但像老先生这样的,还是头一次遇见。”她表示会用老先生送的口罩,继续传递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乘客。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司机 乘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