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君悦华府小区物业办公室咋成了幼儿园? 物业:手续齐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5 07:05: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个多月前,梨园路君悦华府小区的物业办公室被围挡了起来,物业通知说要维修物业办公室,前几日待隔档拆除后,住户们发现,原来不大的公共区域被围进新驻扎的铁栏杆里了,栏杆里被改成了一家幼儿园。

   反映:小区物业借维修办公用房名义改建幼儿园

   赵先生家住西安市梨园路君悦华府小区5号楼。赵先生说,买房的时候,5号楼南边是一个小型的喷水池,他2013年入住小区后,楼下南边就变成了绿化和几个规划的停车位,入住了一年多后,此处的绿化和停车位全铲了,建了一个平房,说是给物业办公用。“小区这么多栋楼,物业没地方办公,也确实不是个事儿,当时将物业办公用房建在此处时,大家意见还不算大。”这样的平静,到前几天彻底被打破。

   赵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6月份,小区物业说物业办公室要维修,还说管道也有些问题,之后物业办公用房及其周边都被围挡围了起来,“楼下过往的人肯定是看不进去的,但我住在物业用房旁边的楼上,里面干啥看得一清二楚。”赵先生说,他们起初是在物业办公室旁边开挖,后来又在房子东头加盖,当时不清楚原因,直到前几天,发现工人给里边铺设人工草坪,还往里边搬一些幼儿设施,他这才意识到,物业办公用房要改建成一家幼儿园。

      质疑:圈走小区公共用地不需要公示吗?

   “我们5号楼南边是3号楼,中间的空地本就不大,物业用房夹在中间本就不宽畅,现在改建成幼儿园又把周围的空地用铁栏杆圈进去一部分,业主们的公共用地越来越小。”赵先生说,3号楼和5号楼的部分业主能看到楼下的情况,在业主群里说起这事,好些人才知道,于是很多人去问物业,物业才于8月13日在楼门口张贴了一张“公示”。

   小区住户李女士说,这围挡围了几个月,前几天围挡拆了后居然变成了幼儿园,这样占用公共用地不需要征得业主同意吗?

   8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现场走访发现,确如赵先生所说,在小区5号楼和3号楼之间,一个一层平房外被扎上了铁栏杆,院内有一片空地已被铺上人工草坪,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院内一角安装滑滑梯。该幼儿园离5号楼更近一些,目测三五米的距离,与3号楼有一条通道。

   华商报记者进入该幼儿园内,老师介绍说8月25日开园,目前还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里面有几间教室,每间都被改造成小复式的结构,老师说一层是孩子活动区,二层是休息区。每间教室能容纳10多名小朋友。

       物业回应:改建成幼儿园手续齐备 称会定时向业主开放场地

       该物业经理助理杨先生介绍说,当初物业公司向开发商以买断的形式获得此处的产权,一直都是物业的办公用房,今年以来,发现房子不断下沉,后来西北角处裂开一处口子,为查明原因,找来专业人员检查维修,发现物业办公用房下面是化粪池,在开挖寻找原因以及维修的过程中,有业主不断来找,说希望能解决小区业主子女就近入园的问题,物业才临时将其改建成幼儿园,而物业则在小区南边租了商铺在办公。该工作人员说,原来房子是180平米,改建后仍然不超180平米,大小没变,开挖等手续齐全。幼儿园是从外面找来的专业团队,优先接收小区业主子女。对于圈了一部分公共用地,他也强调,因小区没有地下车库,所有的人员和车辆都在地面上,平时较为混乱,所以这片被圈起来的空地会在周末定时向业主开放,让小区住户有一片专门的休闲场地,也解决了孩子在车中乱窜的安全隐患。

   那么,该物业公司此举是否合理合法?8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管辖此地的未央宫街道办事处,该区域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从未收到过此类投诉,他所知道的是,最近未央区正在对没有手续的幼儿园、以及看护点进行治理,将之合并上交或变为公办管理。该小区改建的幼儿园有没有手续、是否侵占绿地,这得看当初的规划图,核实后给予答复。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君悦华府 办公室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