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体滑坡后黔西“狗超强”埋在废墟37天 无吃无喝瘦50斤

社会新闻 黔西发布 作者:许君友 2020-08-15 09:29:39
[摘要]曾经,有一头猪,在汶川大地震中生存36天,被称为“猪坚强”,名震一时。8月13日下午5时获救时,这只青毛狗还被铁链栓在猪圈的柱子上,原本60多斤的大狗只有10来斤,瘦得只剩皮包骨,但叫声依旧响亮,生命体征强劲。

  曾经,有一头猪,在汶川大地震中生存36天,被称为“猪坚强”,名震一时。而今,黔西有一只看家狗,却在山体滑坡后,埋在废墟中无吃无喝生存37天,打破生命极限,创造新的生命奇迹,胜过“猪坚强”,是名符其实的“狗超强”。

\

  8月13日下午5时获救时,这只青毛狗还被铁链栓在猪圈的柱子上,原本60多斤的大狗只有10来斤,瘦得只剩皮包骨,但叫声依旧响亮,生命体征强劲。营救现场,大家都为这只狗强大的生命力所感动……

  据狗的主人陈永忠回忆,7月8日9点过钟时,位于中坪镇黄泥坡社区仓堡田出现山体沉降,导致130多户村民房屋被毁,480多人受灾。由于事发突然,除人员紧急撤离外,家中一切都被滑坡体掩埋,家里的看家狗也没有逃出厄运……

\

  陈永忠说:“上个月8号,山体沉降,镇干部通知我们家迅速离开。我妻子就抱起我家孙子,我牵起我母亲迅速离开,一样东西都没得拿走,就是穿起身上的衣服。”

\

  灾后航拍

  一个多月过去后,8月12日下午5时,村民陈永恩等人接镇里通知可以回家清理残存物时,隐隐听到微弱的声音从地下传来,于是大家开始刨泥土、搬砖块展开营救工作……

  陈永忠说:“我们回来以后,就听到这个狗还在叫,我们觉得是奇迹,因为我们离开的时候是用铁链栓起这个狗的,30多天,没得吃没得喝,还有生命的体征,我们觉得这是奇迹。”

\

  随着地上震动加大,地下的声音也越来越大。由于是人工清理,12位村民费了10多个小时,才将被倒塌房屋深埋在地下,仍被铁链栓着的这只青毛狗救出,看到得救的青毛狗,大家唏嘘不已……

  陈永忠的妻子罗爵碧说:“这条狗和我们有深厚的感情,它埋藏在土里面30多天,我们想尽一切办法都要把它救活起来。”

\

  37天,880多个小时,这只在山坡上捡来养大的青毛狗,历经了地质灾害带来的痛苦,它没有吃的,没有喝的,被埋在废墟中能够存活下来,打破了由“猪坚强”留下的生命极限记录,青毛狗的坚强感动了当地受灾的村民,大家都觉得这只创造了新的生命奇迹的青毛狗胜过“猪坚强”,应该叫它“狗超强”。

  目前,“狗超强”正被陈永恩精心照料着。“狗超强”创造的生命奇迹也正被更多人熟知和感动着……

  作者:许君友 安心林

  原标题:《37天,880多个小时!黔西“狗超强”创造生命奇迹!》


来源:黔西发布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狗超强 毛狗 猪坚强

上一篇:深圳罗湖对阳性病例所在单元楼住户实施硬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