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小伙被胡蜂蜇伤从6米高树上摔下 肝、肾功能严重损伤

要闻 第一新闻 作者:宋蕊 2020-08-15 19:41:51
[摘要]几天前一位25岁的小伙子在室外作业时被胡蜂蜇伤后从6米高的树上摔下出现烦躁不安、头痛乏力等症状。被送往西安一家医院救治时,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肝、肾功能损伤好在经过透析治疗男子病情逐渐平稳。

  几天前一位25岁的小伙子在室外作业时被胡蜂蜇伤后从6米高的树上摔下出现烦躁不安、头痛乏力等症状。被送往西安一家医院救治时,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肝、肾功能损伤好在经过透析治疗男子病情逐渐平稳。

  微信图片_20200815194413.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科医生介绍,夏秋季是胡蜂活动的高发季,近两周来,仅他们科每天因蜂蛰伤就诊的患者在1-3人,有少数患者因不重视或救治不及时,等来医院时已经出现中毒症状。

微信图片_20200815194415.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正文无关

  胡蜂伤人不是今年的特例

  据新华社消息

  2013年陕西省安康、汉中、商洛等地

  连续出现胡蜂蜇人事件

  累计蛰伤人数为1640人,死亡42人

  陕西省公安消防部门紧急组建灭蜂专业队伍

  24小时内就摘取胡蜂窝267个

  微信图片_20200815194418.png


  ▲新闻截图 被胡蜂蜇伤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专家提醒,野外游玩时,尽量穿长袖长裤,如与蜂群相遇应尽量躲避,不要主动驱赶或马上采取保护措施,就地趴下减少暴露面积。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胡峰 损伤

上一篇:未来三日西安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出门请带雨具 下一篇:西安跑腿小哥帮垫付高档餐厅492元餐费后 竟遭顾客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