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越狱后改名换姓成“风水大师” 还与多人育有子女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蔡国华 汤小均 2020-08-16 15:28:29
[摘要]2020年8月10日,当“全国知名易学大师”方某某被四川绵阳警方在一高档酒店抓获时,他竟然还称这是他的“命劫”……

  在多年来,随着方某某自我包装的“易学大师”名气越来越大,找他的人也越来越多,他几乎跑遍全国各地。而且,他出门只住五星级酒店,均由“有求于他”的公司老板买单。另外,他还分别与多名女子育有子女。

  2020年8月10日,当“全国知名易学大师”方某某被四川绵阳警方在一高档酒店抓获时,他竟然还称这是他的“命劫”……

  对此,办案民警有些啼笑皆非,“可能他也早已把自己当成真正的易学大师,还没有从易学大师的身份中彻底回到现实。”

  方某某,真名伍某某,20年前因抢劫等罪行在四川巴中入狱,服刑两年后,他趁外出劳动改造时脱逃,后在重庆以“算命”为生。大约10年前,他来到绵阳,再次改名换姓,慢慢把自己包装成了全国知名“易学大师”方某某。

  8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账户名为“风水大师方某某”的微博粉丝已达十余万,几乎每天都要更新,最后停更在方某某被抓获的那一天。警方证实该微博确系方某某宣传所谓“易学”的个人微博。而在多年来,随着方某某自我包装的“易学大师”名气越来越大,找他的人也越来越多,他几乎跑遍全国各地。而且,他出门只住五星级酒店,均由“有求于他”的公司老板买单。另外,他还分别与多名女子育有子女。

  目前,伍某某已被移交给四川巴中警方。

\

方某某被抓获

  越狱18年后落网

  “全国知名易学大师”竟是网逃人员 警方将其抓获

  ——“竟然称这次被抓是‘命劫’”

  今年8月初,四川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民警在调阅全国在网逃犯信息时,经反复梳理相关数据和信息,发现经常在绵阳市活动的一位“社会名人”方某某与在网逃犯伍某某高度相似。

  然而,民警发现,方某某是当地所谓的“全国知名易学大师”,名下还有多家企业,出门开着一辆豪华路虎SUV,经常出入五星级酒店和高档会所。

  表面上看,方某某的简历与在网逃犯伍某某根本联系不到一起,但另一方面,方某某“易学大师”的身份来源又疑窦重重。

  8月14日,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侦查民警借助绵阳市智慧警务建设,经过大量严密侦查,确认方某某就是18年前在四川巴中监狱服刑期间脱逃的伍某某。

  “除了我们大量的侦查外,巴中监狱提供的信息也显示,在逃嫌疑人伍某某会测字、算命等,根据一系列的比对,我们确认了他的信息。”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民警介绍,8月10日,警方在绵阳市一家高档酒店将方某某抓获。到案后,方某某先是对自己的真实身份矢口否认,当民警将证据摆在他面前时,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为伍某某,并如实交代了当年越狱后的经历。

  “可能他也早已把自己当成真正的易学大师,还没有从易学大师的身份中彻底回到现实,竟然还称这次被抓是他的‘命劫’,真是太可笑了。”办案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说道。

  朝不保夕的“流浪生活”

  抢劫入狱服刑两年后脱逃 躲过深山当过村医

  ——“曾交代为了‘妻子’想越狱”

  实际上,伍某某的真实年龄已近50岁,他从小生活在农村,小时候喜欢读书,但家境困难,只读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一直在家里务农,并跟随一名村医学了点中医,后又在达州某武术馆学武。

  2000年的一天,伍某某饮酒后伙同他人抢劫,被判6年有期徒刑,在四川巴中监狱服刑。服刑期间,他又被查出其他犯罪事实,加了半年刑期。

  今年8月被绵阳警方抓获后,对于当年越狱,伍某某向警方交代,服刑期间,他听说自己在农村办过酒席的“妻子”要跟别人跑了,于是就有了越狱的想法。但在警方看来,这只是他的一个托辞。“其实,主要是因为劳动改造,当时伍某某被安排挖沙,他觉得太累了,因为他脱逃后再也没找过他‘妻子’。”一位办案民警说。

  据警方介绍,服刑两年后,伍某某在一次挖沙的过程中,瞅准机会逃脱。

  越狱后,他逃到达州。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他白天躲进山里,晚上就躲到当地要被拆迁的空房里。因为身上没钱,有时就在山上偷点橘子吃,或者有时在达州城里碰见熟人就跟着别人吃一顿。

  后来,伍某某逃到重庆开县境内,在流浪寻食的过程中,被一名女居士认作干儿子,并跟着“干妈”来到其村里居住。还冒名顶替他人上了新户口,改名谭某某。从此,他摆脱了朝不保夕的“流浪生活”,平日在村里行医,并经人介绍与同村一女子摆酒席“成亲”。后来,他和“妻子”来到开县的一个镇上以开药房为生。

  摇身一变“易学大师”

  花重金买来一堆头衔 微博粉丝超10万

  ——“自称祖籍在有仙山之称的四川峨眉,出生于易医世家。”

  两年后,伍某某因家庭矛盾独自来到重庆开县县城,化名“南某某”,以算命为生。然后又在重庆万州开了家“归真堂策划有限公司”,摇身一变成了“命理大师”。此后,本已“成亲”的伍某某又和其他女子走在一起,并来到绵阳碧水寺附近继续拓展所谓“算命理测风水”的营生。此时,他已化名“方某某”。

  同时,他又以方某某的身份在重庆开办一家所谓的“易学院”,奔走四川、重庆各地,通过“算命”“看风水”兜售“吉祥物”等大肆敛财。2016年,伍某某又注册“重庆灵宝堂珠宝有限公司”,经营项目是“算命”“看风水”等。

  8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在微博搜索发现一个账户名“风水大师方某某”的个人微博,注册时间为2013年11月,粉丝达到10余万。记者发现,这个微博名不仅与方某某名字一样,微博上发布的照片也是被绵阳警方抓获的方某某。

  红星新闻记者浏览发现,该微博每天都会更新,最后一次更新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凌晨5时许。而当天方某某即被绵阳警方抓获。绵阳警方也证实,该微博就是方某某用来宣传他易学的微博。

\

方某某的个人微博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还在方某某的网站上看到了关于他的介绍:“祖籍在有仙山之称的四川峨眉,出生于易医世家。方老师佛道双修,并多方寻师访友,潜心俢行密宗秘法,易学,医学,针灸等,在四柱命理预测,风水调侯布局,开运改运,消灾祈福,起名改名等方面有极度易学造诣。并以其诚实守信与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闻名于巴蜀……”

  被绵阳警方抓获后,伍某某(即方某某)告诉民警,自己头上的所谓“金牌风水师”“易学导师”“教授”“2012年第二届中国易经大学副主席”“国际著名地理风水实战专家”“中国易杰出预测师”“国际著名企业风水高级策划师”“国际著名地产高级策划师”等头衔,都是他为了增加噱头,花费重金买来或者伪造的,以此把自己包装成所谓“当代少壮派易学大师”。

  8月10日,伍某某被绵阳警方抓获时,正和他的女友在一起。而直到此时,女友才知“知名易学大师”方某某,竟然是越狱18年的逃犯伍某某。

  被抓获后,伍某某向警方交代,这些年随着自己所谓“易学大师”的名气越来越大,找他“看风水”的人也越来越多,全国各地几乎跑遍了。而且,他出门只住五星级酒店,都是找他的公司老板买单。平日里,虽然他的生活开销很大,但从不缺少钱财,还分别与多名女子育有子女。

  曾在碧水寺摆摊一年

  “同行”朋友觉得他不可深交 常酒后失德

  ——“他说话不仅霸气,还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8月1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绵阳碧水寺附近,很多人提起方某某都表示认识,年轻一点的叫他“老方”,年长一点的叫他“方娃”。不过,大家都称“方某某”已多年没来碧水寺了。

  在碧水寺附近,一位姓安的“算命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至今记得方某某的出生年月,方某某在碧水寺时和他关系最好,彼此很熟悉。

  “方某某大概是十年前到的碧水寺,那时他在我隔壁摆摊,因为是同行,他没事就在我这里坐一坐,聊聊天。我记得他说自己是四川峨眉的,小时候家里穷,自己努力才有今天。”安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在他印象中,“方某某”很聪明,后来还是他帮“方某某”租的房屋,“方某某”也帮他设计制作了牌子,至今仍挂在门前使用。

  不过,安先生和方某某的交往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在长期交往中,他发现“方某某”不可深交。

  “那时我们经常一起喝酒,刚开始还没什么,随着时间长了,我发现他经常酒后失德,而且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本来他和我关系是最好的,但他说话不仅霸气,还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渐渐的,我就觉得他不可以深交。”安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方某某大概在碧水寺摆摊一年就搬到另外地方了,后来几年他也常经过碧水寺,但自己都没和他招呼了,“现在也和他失去了联系。”

  8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伍某某(即方某某)已被移交巴中警方。

  蔡国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风水大师 越狱

上一篇:三男子酒后购买水果与摊主发生冲突遭捅伤 摊主已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