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猜出公司支付密码给自己发天猫红包 主管侵占公司80多万元被刑拘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8-17 10:39:31 编辑:唐港 作者:郑浩 巩汉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猜出公司的支付密码后,公司主管将大量天猫红包发到自己账户。

  上海松江警方就侦破了一起公司“内鬼”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物的案件。8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警方获悉,张某侵占公司财务80余万元,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透露,近日,上海某知名蛋糕企业向松江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报案,称公司网店账目与公司财务部门账目有出入,金额相差几十万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曾在该公司任网店运营主管的张某有极大的作案嫌疑,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警方立即将其抓捕归案。

  到案后,据张某交代,其在公司任职期间,发现公司内部管理较为松散,其所任职的岗位并无设立A、B角互相监督,且公司的支付密码设置得较为简单、易于猜出,便萌生了贪婪的欲望。

公司主管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的大量“499元天猫红包”发送到自己的个人账户。 松江警方供图

  公司主管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的大量“499元天猫红包”发送到自己的个人账户。 松江警方供图

  之后,张某利用网店运营主管的职务便利,在未获得公司上级和其他部门审批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在网点创设“499元红包”活动,私自将大量以公司名义发放的、面值为499元的天猫红包发送至个人及亲友的账户内,用于个人消费及套现,造成公司实际损失80余万元。

  8月17日,记者从松江警方获悉,案件侦破时,张某侵占公司财务80余万元钱款已被全部花光,无法追回。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蛋糕店 天猫红包 刑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