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人社厅:城乡社区出现空缺岗位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7 10:51:00
[摘要]陕西省要求城乡社区出现空缺岗位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或设置一定数量岗位专门招用高校毕业生。

  8月1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陕西省要求城乡社区出现空缺岗位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或设置一定数量岗位专门招用高校毕业生。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七部门印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推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鼓励高校毕业生围绕社区服务需求就业创业。

  全省各地对于高校毕业生在社区服务类企业(社会组织)就业、参加见习,或投身城乡社区服务领域创业的,要按规定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同时,各地要强化基层和实践导向,加大从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中招录或招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街道(乡镇)干部力度。

  城乡社区岗位准备就绪,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也要跟得上。对此,各地要结合实际需要,对从事城乡社区服务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将“互联网+”健康、养老、托育、家政等领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范围,有针对性地提升其技术技能水平。人社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制定相关领域高校毕业生专项技能培训计划。

  此外,各地要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纳入当地就业、人才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总体安排,将高校毕业生在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情况纳入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人社厅 高校

上一篇:即时路况!宝鸡太白县这些道路中断、限行 注意安全 下一篇:宝鸡13岁女生体验“网红桥”摔骨折 设施方:你拿啥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