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强降雨致108国道周至山区段塌方 多条道路受阻目前仍在抢通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8 09:19: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7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08国道周至山区段发生塌方、泥石流30余处1.2万余方,造成108国道完全中断5处,目前仍在紧张抢修中。

\

  险情发生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周至县县长陈旭辉及公路行业相关负责人先后赴现场实地查看,指导抢修工作。

\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行业立即启动防汛抢险预案,组织突击队员反复侦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动机械,抓紧抢修,确保道路早日恢复畅通。

  8月7日中午12时,抢险人员冒雨抢通K1435+500处单车道,解救车辆20余辆。下午14时30分,K1435+500再次发生泥石流,及时抢通单车道,解救滞留车辆20余辆;晚上18时50分,抢通K1445+600处单车道,解救受困车辆70余辆。

  8月14日下午13时,抢通K1440+500处单车道,方便陈河镇、王家河镇群众和引汉济渭工程人员出行需求。

  8月16日下午18时30分,抢通K1455+700处最危险的塌方路段。

\

为切实做好各项抢修工作,西安市公路交通部门采取五项措施:

  一是在塌方路段摆放警示标志、锥形桶和温馨提示标志。

  二是多次现场勘查,认真研判,制定科学抢修方案。

  三是在塌方体周边设立多个观测点,安排专人警戒,排除有安全隐患的落石。

  四是路政人员加强现场管理,疏导交通。

  五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108国道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行人车辆无序通行。

  由于持续降雨,山体水分饱和,有随时发生塌方的可能,西安市交通局特别提醒司乘人员,及时关注道路通行信息,为了自身安全,请尽量减少出行。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108国道 周至山区段 抢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