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首针国产13价肺炎疫苗接种完成 每针638元

综合新闻 第一新闻 作者:宋蕊 杨泾茂 2020-08-18 11:49:30
[摘要]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以下简称13价肺炎疫苗)在西安市张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陕西首针接种。

  今天(8月18日)上午,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以下简称13价肺炎疫苗)在西安市张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陕西首针接种。该疫苗主要预防由13种肺炎球菌血清型感染引起的肺炎、脑膜炎等多种疾病。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使用的13价肺炎疫苗是一款进口疫苗,主要接种对象为6周龄—15月龄的幼儿,此次在陕西上市的国产13价肺炎疫苗,则适用于6周龄—6周岁生日之前的儿童,覆盖面更广。

  13价肺炎疫苗属于二类疫苗,需自费接种。在西安,进口13价肺炎疫苗的价格为738元/剂,国产价格为638元/剂,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接种。目前该疫苗在北京、河南、江西、吉林、云南等地完成了首批接种。(记者:宋蕊 杨泾茂)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肺炎疫苗 国产 陕西

上一篇:陕西有1.2万家装修公司“吃过官司” 合同纠纷占比近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